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汝南县三门闸街道:抢收抢种战“三夏” 颗粒归仓就不怕

2020-05-22 08: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5月21日上午,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在大礼堂召开2020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街道机关全体人员、全体村两委干部、新老第一书记、直属部门负责任人。

驻马店网讯(记者 程守俊)5月21日上午,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在大礼堂召开2020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街道机关全体人员、全体村两委干部、新老第一书记、直属部门负责任人。会议分析了今年小麦生长由于受天气原因,比往年提前3—4天成熟收割,同时,根据气象观测,在6月3—4日有一次降雨天气,因此,会议对雨前小麦抢收完毕,雨后趁墒播种进行总体安排部署。

图片3

为了搞好今年的“三夏”生产,三门闸街道制定了《2020年农作物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以有效禁烧和最大限度利用秸秆为目标,在秸秆还田、秸秆氧化青贮、秸秆工业利用、能源利用等方面有组织、有计划地利用秸秆资源,拓宽农业经营领域,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推动全街道农业可持续发展。

图片2

为了能够完成2020年秸秆总体利用率达到95%以上,夏季小麦秸秆还田面积6万亩以上,秋季玉米秸秆还田面积4万亩以上目标任务。三门闸街道加大宣传力度,成立秸秆禁烧工作宣传组,开展大规模的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强制秸秆还田麦子收割时,不带秸秆还田机的收割机一律不准进地作业,收割时麦茬高度一律不准超过15cm。加大秸秆清理力度,严禁随意堆放在路边、沟渠、坟头、树下,秸秆一律不准拉回村内堆放在房前屋后。强化隔离措施,以防发生火情时能有效遏制火势蔓延。加大防控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有报必查,有火必究。加强督查力量,加强巡逻,严查火源,密切监控,发现火点及时报告处理。加大打击力度,对故意纵火,或因焚烧秸秆、烧荒造成农作物、林木林地等受损的,要严厉打击,发现1个火点,罚款3000元,拘留15天,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加大督查力度,组织防火应急分队深入村组督查禁烧,设立举报电话,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究,有焚必报,查实必罚。

图片1

会上,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李一作动员报告,街道派出所指导员余继校作表态性发言,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侯华灵通报了去年省、市、县火灾情况,处罚情况,提出应做好今年“三夏”工作的人员保障、物资保障、资金保障、奖惩制度保障,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吕凌云用“责任到人沉下去,人员在岗有作为。帮扶到户展形象,‘三夏’再打漂亮仗”四句话结束了当日的会议。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