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正阳县永兴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

2020-05-22 15: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积极开展“禁烧我能行”“小手拉大手”行动,强力推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农户、农户包田的“四包”禁烧责任机制,坚决落实定人、定责、定区域、定岗位、任务“五定”禁烧措施,严格要求镇、村全体干部等做到严禁擅自离岗、空岗、脱岗,严禁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严禁聚...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张华)又到“三夏”禁烧时。5月21日上午,伴随着欢快动听的“永兴幸福来”镇歌,正阳县永兴镇2020年“三夏”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会在该镇实验小学礼堂隆重开幕。县人武部政委胡春雷、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元真出席会议,该镇全体镇、村干部、派出所全体干警、辅警、各村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员、村医、农电工、防疫员、中心校负责人、各小学校长、镇直各单位、锦程保洁服务公司负责人等近千人参加了会议。镇长陈广平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2150437

会议传达了《永兴镇2020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及秸秆禁烧奖惩办法,宣读了秸秆禁烧工作纪律及责任追究办法,各村支部书记递了秸秆禁烧保证书,表彰和奖励了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13个先进集体、每村奖现金3000元,对全镇28名秸秆禁烧个人颁发奖品。派出所、中心校负责人及禁烧先进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522150434

会上,胡春雷从统一思想,切实解决好禁烧认识问题;强化措施,切实落实好秸秆综合利用的渠道问题;加强领导,切实解决好工作推进机制问题等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永兴镇在秸秆禁烧工作中通过大家积极努力,连续三年5次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表彰。面对成绩,大家不能麻痹大意,放松思想,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这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检验我们大家驾驭工作的重要标准。要从检验执政能力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坚决抓紧抓细抓好抓实禁烧工作,确保永兴全镇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微信图片_20200522150440

该镇党委书记管霞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深化。要充分认识生态环保的重大政治问题、政治责任,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就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生态建设、抓大气污染治理、抓秸秆禁烧工作就是讲政治,就是抓民生、抓发展。 二是宣传上要进一步深入。各村要通过悬挂标语、宣传车、宣传品、综治大喇叭等多种宣传方法,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大意义,分层次、分对象召开党员、村民代表、种粮大户、农机手、教师、村医、电工、防疫员、低保户、贫困户等会议,深入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处罚措施等,增强群众秸秆禁烧意识,提高生态环境保护。三是措施上要进一步执行到位。积极开展“禁烧我能行”“小手拉大手”行动,强力推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农户、农户包田的“四包”禁烧责任机制,坚决落实定人、定责、定区域、定岗位、任务“五定”禁烧措施,严格要求镇、村全体干部等做到严禁擅自离岗、空岗、脱岗,严禁玩忽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严禁聚餐、饮酒、打牌和通讯工具不畅“四个”严禁,大力推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科学环保新技术,促进农作物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原料化利用,村村要设立执勤点、成立灭火队、组建流动哨等,做到禁烧重要节点“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全方位、全天候,严防死守,确保三夏禁烧“零火点”,坚决打赢三夏禁烧攻坚战。四是在依法打击上要进一步加强。派出所全力做好秸秆焚烧执法工作,对焚烧秸秆、树叶、枯草和垃圾行为,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查处,尤其是对第一把火,要从快从重查处,决不姑息迁就;五是纪律上要进一步严明。禁烧工作队员一律进村入队,严防死守,没有特除情况一律不能请假;对禁烧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镇、村、组干部和工作人员,包村镇领导可直接给予问责;禁烧期间未经批准不得离开岗位,严守工作纪律,任何时间一律不准饮酒、聚餐;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失职渎职的行为,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微信图片_20200522150447

她要求:秸秆禁烧要大家要做到:一是三个决不能,即决不能点一把火、决不能拖全镇的后腿、绝不能成为负面的典型;二是三个没有,即没有任何价钱可讲、没有任何困难可摆、没有任何折扣可打;三是三个有力,即宣传要有力、监管要有力、查禁要有力;四是三个到位,即要做到主体责任到位、监督责任到位、失职追责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522150443

她强调:今年秸秆禁烧坚决实行重奖重罚。对行政村未发生一起焚烧秸秆现象的奖该村5000元。凡被省、市督导组、卫星监测、蓝天卫士监控发现认定一处的,永兴镇内着第一把火的,对该村罚款5000元,禁烧保证金作废;凡被县督导组发现认定一处,对该村罚款3000元;凡被镇认定一处的,罚村1000元;凡发生焚烧秸秆现象,造成严重影响的,除经济处罚以外,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522150429

据悉,会前,该镇还组织全镇干部职工、派出所干警,排着纵队、打着横幅,沿永兴集南北主街至永兴东街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禁烧“踩街”活动。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