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书写充满民生温度的发展故事

2020-05-25 15:3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书写充满民生温度的发展故事

□薛世君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经济界联组会上指出,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情系民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清晰可见。

从会议开幕时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1分钟,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稳就业保民生居于突出位置,仅“就业”一词就出现39次,两会中的“人民”印迹,彰显着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宗旨,因为走心,所以贴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新阶段,我们更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充满民生温度的发展故事刻进新时代的年轮。

全国人大代表、开封市市长高建军说,要守住“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保证群众的“米袋子”供应充足、“菜篮子”丰富多样、“钱袋子”富足有余,在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全国人大代表、通许县大岗李乡苏刘庄村村医马文芳坦言愿意像“马套”一样,一辈子为老百姓“拉套”……代表们的真情剖白、建言献策,浸透着为民造福的朴素情怀,也诠释着人民代表的职责担当。

从建立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到实施农村人居环境“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从推出中小学午餐供餐服务到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破解“放学早、接送难”矛盾……我省在办实事、惠民生上一直不遗余力,每年公布的十大民生实事,已然有口皆碑。但作为人口大省,我省在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环境等领域,尚有很多短板需要补齐。看看小学开学报名时门口排起的长队,看看医院病房走廊里加满的床位,看看招聘会上年轻人期盼就业的眼神,民众心声即为改革鼓点,民众热望即为发展取向。

书写在大地上的实绩,书写在群众心坎上的政绩,才是新时代画卷上最美的篇章。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