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警方侦破系列流窜入室盗窃案

2020-05-27 14:48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视频追踪和民警暗中走访排查和连日蹲守,发现在县城杨茨园居住的一男子,昼伏夜出,从不去工地打工,且身高体型和盗窃现场的嫌疑人十分相似,随即锁定该嫌疑人。经讯问得知,盗窃嫌疑人王某,男,57岁,汝南县汝宁镇人,为方便在平舆作案,他便在平舆租房居住。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聂乾卿)年轻时曾是电工的他,后来便用所学干起盗窃电线之事。可气的是,他专门盗窃正在装修的毛坯房,其中一个小区新房还在装修,就先后被盗了6户人家,让买房人还未入住,便觉晦气。

3月27日17时许,平舆市民董某报警称:其在县城某小区购买的房子还在装修,室内的空气开关及电线就被盗了,损失价值约5800元。接警后,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四中队联合视频中队迅速展开侦查。但因疫情期间作案嫌疑人戴着口罩,经常伪装,一直无法确定嫌疑人,但办案民警并未放弃。

因为盗窃嫌疑人并未停止作案,办案民警就把类似案情汇拢起来进行研判,将所有能找到的视频监控画面拼接起来,最终确定多起涉电线盗窃案件,属同一人所为,即使嫌疑人每次作案都戴着口罩进行伪装,最终还是被识破。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视频追踪和民警暗中走访排查和连日蹲守,发现在县城一小区居住的一男子,昼伏夜出,从不去工地打工,且身高体型和盗窃现场的嫌疑人十分相似,随即锁定该嫌疑人。5月21早晨,民警梁军华、张晓阳、冯昆明以及辅警张林、杨淼等人,将嫌疑人所住房屋团团围住,然后冲进屋内,将还在睡觉的嫌疑人按住,而个头较高、体型较大的嫌疑人却激烈反抗,导致梁军华、冯昆明、杨淼等人手和胳膊多处受伤,当时嫌疑人还有抓身边工具反击的举动,幸亏被张林等人死死地摁着,才将嫌疑人制服。经讯问得知,盗窃嫌疑人王某,男,57岁,汝南县汝宁镇人,为方便在平舆作案,他便在平舆租房居住。王某年轻时当过电工,他说年纪大了,就没再去工地打工,便以所学行盗窃之事。2016年8月,还曾因盗窃罪被汝南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

据王某交代,其于疫情缓解后的3月份来到平舆县城,于3月26日下午2时许,开始在街上溜达,期间在县城一个五金店里买了钳子和螺丝刀,然后来到红河路东段一小区内,他一直爬到顶层,在一个门口停下敲门,见屋内没有反应,就使劲拽开门,进屋见没人,就卸开电线盒,把电线从墙体内一点一点抽出来,然后盘成捆带走,再把盗来的铜线卖掉。

4月份的一天,他又来到清河街道办事处一安置小区,他翻窗进入毛坯房内,又用同样手法,从墙体内抽出铜线盗走。在安置小区,他先后盗了6次。所盗铜线,全部卖掉。后经民警深挖调查,已带破该县及周边县电线被盗案2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平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