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遂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2020-05-27 17: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组织民警积极深入邮政、农村信用社等银行,及时通报电信诈骗的最新作案手法并加强工作人员帮助群众挽损意识提升,积极指导银行在等候大厅、ATM机等敏感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避免发生电信诈骗案件,使群众熟知电信诈骗的最新作案手法,严把柜面转账关及自助区域巡查关,时刻提醒...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黄晨) 为有效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遂平县公安局结合近期开展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针对城乡部地区居民防范意识薄弱的实际,采取针对性宣传攻势,不断提升辖区居民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着力打好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战。

围绕氛围营造广传播,延伸安全宣传触角。一是突出宣传资料覆盖。专门制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常识、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等一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宣传册,组织民警在银行网点、商业门面、社区宣传栏、楼梯等位置张贴、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宣传。二是突出警民互动交流。紧抓社区警务工作,采取错时工作,要求社区民警在平时走访中,深入社区、内部单位,面对面向群众宣讲防范知识,送上警民联系卡,提醒遇到不能辨别真伪的信息时,及时拨打电话,着力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三是突出平台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闻媒体、银行滚动字幕等常规防范宣传,讲解典型案例,剖析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伎俩,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围绕阵地宣传促意识,筑牢宣教基础防线。一是突出银行预警提示宣传。组织民警积极深入邮政、农村信用社等银行,及时通报电信诈骗的最新作案手法并加强工作人员帮助群众挽损意识提升,积极指导银行在等候大厅、ATM机等敏感区域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避免发生电信诈骗案件,使群众熟知电信诈骗的最新作案手法,严把柜面转账关及自助区域巡查关,时刻提醒客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二是突出人员密集场所宣传。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在集贸市场、大型超市、医院等人员聚集处悬挂横幅,发放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宣传资料,同时,结合辖区案例,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析诈骗手段,推广防范措施。三是突出群众上网安全宣传。

围绕重点宣传强走访,提升宣教防范质效。一是紧抓高危人群宣传。积极结合当前辖区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相对较多实际,确定老年人、农民工、妇女等高危群体,并针对网络诈骗受害群体的文化程度低、占便宜心理强、辨别能力差等特征,做到宣传工作对应靠前、贴身,积极加强入户宣传,确保宣传效果深入人心。二是紧抓校园安全宣传。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宣传讲解等形式,积极开展安全常识、防范知识的宣传,深层次地介绍诈骗的种类和手段,向教师、学生及家长传授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技巧着力提高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力。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