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少儿教育

青少年宫 一个让孩子放飞梦想的地方

2020-06-02 09: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如今,位于靖宇广场的公牛俱乐部南侧是一家青少年宫俱乐部,这里的乒乓球教练王晓辉告诉记者,那时候青少年宫非常火,跳舞、弹琴、美术课都是免费的,他的嫂子当时就在青少年宫教古筝,对于那个时期的孩子们来说,能够进入少年宫学习,的确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文/图

在市中心城区泰山路、富强路、开源大道、金山路围合区域内,有一座气势恢宏的高大建筑,它就是市民无比期待的驻马店市青少年宫在建项目。该项目名为驻马店市“两馆一中心”项目,2018年1月开工建设,是融市科技馆、市规划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于一体的主体建筑。截至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幕墙及室外配套设施的施工,计划本月竣工验收。

青少年宫,一个梦想开始的地方

20多年前,位于现驻马店靖宇广场西南角的市青少年宫,只是一幢两层小楼,虽然占地面积并不大、条件设施也不好,但它曾经是无数孩子梦寐以求的地方,在那个文化娱乐活动较少的年代,在一个城市里,青少年宫是孩子们展示才艺、放飞梦想的殿堂。

“一二一,挺胸,收腹,好,再做一次,很好……”谈起驻马店青少年宫,令很多出生在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驻马店人生发出无限遐想,感慨岁月飞逝。“那时,能有幸到少年宫学习乐器、跳舞、唱歌、就会觉得很幸福。”赵女士告诉记者,她一个同学的父亲当时在青少年宫上班,她的同学每天都可以进出少年宫,班里人甭提多羡慕这个同学了。

“那时候特别想去少年宫学习舞蹈,自己偶尔从少年宫经过,听到里面传来的音乐以及孩子们开心的笑声,就非常期待能成为少年宫的一员,可以说,闭上眼睛想一想,那些画面就非常美好。”几十年过去了,市民王女士的想起往事,那美好的梦想仍萦绕在她的心中。

如今,位于靖宇广场的公牛俱乐部南侧是一家青少年宫俱乐部,这里的乒乓球教练王晓辉告诉记者,那时候青少年宫非常火,跳舞、弹琴、美术课都是免费的,他的嫂子当时就在青少年宫教古筝,对于那个时期的孩子们来说,能够进入少年宫学习,的确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后来,大概20世纪90年代中期,青少年宫就拆迁了,说准备搬到位于儿童公园北侧的一个地方。那座青少年宫,是他们记忆中挥之不去的梦想。

总投资9.27亿元,现代化新场馆即将竣工

“青少年宫是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实践课堂,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素质教育、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阵地,是专门面向青少年开展实践教育、社会教育和校外活动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市住建局负责青少年宫项目的任广博谈起这个项目时信心满满。

青少年宫在建项目名为驻马店市“两馆一中心”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1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幕墙及室外配套设施的施工,计划6月竣工验收。该项目是我市重点、豫南最大的公益性场馆项目。

工程的每一个阶段,任广博都会来到现场查看,关注建设的每一个进度每一个细节,并随时反馈到技术总工刘翔宇那里,无缝对接,力求工程质量夺得“鲁班奖”。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高空安装墙幕石材,各个场馆内工人正一丝不苟地铺设地砖。“工程最高峰时,有2000余名工人在不同工作界面施工,可谓昼夜不停,目前工程接近尾声,尚有500多名工人每天在现场工作。”刘翔宇说,开工那年他还是一个28岁的小伙子,由于长期在这里工作,来自四川的他已经在驻马店买房结婚生子。

刘翔宇介绍,“两馆一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总投资9.27亿元。主体建筑尺寸长142米,宽142米,高37.10米,建筑层数为地上4层(局部设有夹层,共7层),地下1层,包含科技馆、规划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主要功能场馆。科技馆含展览教育、科普培训、业务研究、管理保障等功能,规划馆含展厅、公众服务用房、管理保障用房等功能,青少年活动中心包含儿童剧场、公共服务、培训教室、阅览室、管理保障用房等功能。二期配套公园占地面积约11万平方米(包含45000余平方米的水域)。

“整个场馆内有30部电梯,全部采用国际一流品牌电梯。”刘翔宇对工程质量的要求非常严苛,“我们作为施工方,对工程要求精益求精,本着对孩子负责,对民族的未来负责的态度干好这项工程。”

从南侧台阶入场,大门西侧有一座球形的小型影院,孩子们可以兴趣盎然地在这里观看一些科技影片。“建成后整个建筑的内部就像是一个全新的科技世界,极富科技感的球幕演示大厅,体验感堪称真实再现的5D演示厅,孩子们置身其中,一定会流连忘返。”刘翔宇信心十足,这座即将敞开怀抱拥抱每一名孩子的建筑,必将成为许许多多孩子梦想起飞的原点。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