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暂不实施9月入学制度

2020-06-03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鉴于此,安倍表示,“目前正值紧急事态宣言解除,中央及地方政府等致力于保障教学环境的时期,在本年度或明年度修改相关法律并引进新的制度十分困难”,以此表示不会在本年度或明年度实施9月入学制度。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日针对是否实施“9月入学”制度的问题表示,今明两年度都暂不会实施相关制度。

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全国多地的中小学在3月初相继停课,随着5月25日日本全境解除紧急状态,多地的学校正逐渐复课。由于日本新学期是从4月开始,此次长时间的停课产生了诸多问题,日本社会也出现了针对“9月开学”问题的争论。

据报道,安倍在6月1日和2日,接连与自民党及公明党议员就“9月入学”问题进行了会谈。自民党向安倍提交了一份建言书,其中指出,引进9月入学制度必须经过全体国民的同意,需要一定时间才能付诸实施,因此不宜操之过急。

鉴于此,安倍表示,“目前正值紧急事态宣言解除,中央及地方政府等致力于保障教学环境的时期,在本年度或明年度修改相关法律并引进新的制度十分困难”,以此表示不会在本年度或明年度实施9月入学制度。

点击进入下一页5月24日,日本山梨县一所小学举行新生入学仪式,新生们戴着口罩参加开学典礼。

报道称,日本文部科学省将在这一意向的基础上,最早于本周内公布相关应对方针,以致力于让学生赶上被耽误的学习进度。据介绍,即将公布的方针中,包括举例说明应优先进行的教学内容、利用暑假及周六追赶进度以及将本年度没有完成的学习内容延到下一年度进行等。

另一方面,也有意见认为,推行国际通用的“9月入学制”能够提升学生赴海外留学的意愿,促进归国子女就业,从而提高日本的国际竞争力。鉴于此,日本政府计划与执政党一道,将此作为一个长期课题继续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