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名企荟萃

有动力 立马行 河南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企业风采巡礼

2020-06-08 15: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立马作为电动车行业的动力专家,将凭借行业领先的动力技术、产品品质以及长远化的商业布局,与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电动车品牌进行竞争,推动立马电动车开辟新的市场。

全媒体记者 周游 通讯员 余博

企业带头人

彭世国,男,1971年10月出生,汉族,2013年2月入职河南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现任公司总经理。

河南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汝南县产业集聚区。该产业集聚区具有区位优势和人口优势,其连南贯北,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明显,北依陇南经济带,西出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北进山西、内蒙古,南携长江经济带,辐射安徽、江西、湖北等省,决定了这里是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电动车市场,有利于打造立马电动车制造系统战略蓝图的核心前沿阵地。

河南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成立,现有员工1000余人,管理人员50人,大学学历47人,技术人员15人。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技术创新,公司如今已成长为一家集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设计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成立以来,先后获得2011年“大世界吉尼斯”之最、2012年度“中国轻工业五百强”证书,2012年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驻马店2014年度“高成长企业”称号,于2014年取得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执行,获2017年“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先进企业,2018年获汝南县先进单位,2018年获得国家“3C”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2018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8年获得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称号,2019年度河南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A级企业等荣誉。

经过近十年的拼搏和努力,立马电动车建成了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的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200亩,拥有4条国内先进的两轮整车装配流水生产线、2条铁件电泳流水线、2条塑件烤漆流水线、2条电机生产流水线、15台全自动加料注塑机,及6条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整车生产流水线等,具备两轮整车年产150万台生产能力,三轮、四轮整车年产量10万台生产能力。2019年产值28231.98万元,创利1634.27万元,创税939.82万元,销售收入34890.32万元,产销率95%。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作为企业带头人的彭世国,刚来到河南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时,正值公司成立不久,各方面制度还不完善,彭世国先从生产车间抓起,对车间的每一道工序进行检查指导,带领车间主任和流水线线长,进行技术改造,工艺提升。他常常利用下班时间,查阅大量的相关专业书籍,进行论证和实践,攻克难关,经过努力,产量从单班200台/天,上升到单班300台/天,单线人员由65人降到现在的36人。在彭世国的带领下,不光生产效率提高了,质量也得到了提升。对于河南立马电动车而言,制造产品就像打造艺术品一样,要处处秉承精雕细琢的匠人精神,从而让立马电动车的每一处细节都闪耀艺术的光芒。正是这种虔诚且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才成就了立马电动车的卓越口碑和年年增长的销量。

为了保障品质,立马电动车在全行业中率先采用了先进的生产工艺与检测设备,四大工艺齐备,从生产车间制造到出厂,每一道环节都是高标准要求,每一处细节都经过了反复测试。在行政管理方面,从当初建厂二三十人,发展到今天的近百人,包括后勤部门的组建、制度的完善,都倾注了彭世国的心血,确立了以“以卓越的品质和不断的创新,为大众提供最有价值的新能源交通工具”为使命、“让新能源交通工具进入每个人的生活”为愿景和“品质、创新、服务、诚信、责任、感恩”为价值观的企业文化。

企业进入稳定发展后,立足于科技攻关强企业,注重对知识和经验的积累。针对减震器耐久度测试开展攻关,自主研发了“减震器耐久老化试验平台”,解决了减震器测试问题。公司累计开展科技立项38个,形成了以“电机自适应动力装置”为代表的核心技术,取得了“后车轮悬挂装置”、“电动车电门锁”等国家新型实用专利18项。2018年,公司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检测研发中心被河南省科技厅授予“河南省两轮电动车智能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对于电动车行业来讲,2019是全新的一年。新国标的正式执行,引起了行业的改变。新国标时代,“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马太效应愈加明显。立马作为在新国标时代下愈发强势的电动车企业,顺应时势,在行业内站稳了脚跟。对于立马来说,2019是一次改变与探索的一年,立马产品越来越年轻、品牌影响力越来越深远、渠道终端越来越广阔……经过这一年的调整与发力,立马开始用更长远的眼光审视未来,12月28日,立马正式对外发布企业“350”战略,全新规划公司未来发展。从2020年开始,立马连续3年每年销量将保持50%的增长,到2022年达到年销量350万辆目标。根据“350”战略,立马将以“高效动力、乐享驾趣”的品牌口号继续前行,明确“年轻动力”的定位,始终秉承“诚信、责任、感恩”的企业宗旨,强化越来越年轻的品牌形象,成为消费者熟知和热爱的中国电动车领军品牌。立马作为电动车行业的动力专家,将凭借行业领先的动力技术、产品品质以及长远化的商业布局,与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电动车品牌进行竞争,推动立马电动车开辟新的市场。

基于企业的不懈努力,河南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优秀企业”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驻马店市委、市政府“优秀企业”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驻马店“A级纳税人”称号;2016年被汝南县委、县政府授予“明星企业”称号;2017年度获得汝南县工商业联合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先进企业称号;2018年度获得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质量诚信A企业等荣誉称号;2019年上半年公司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关于电动摩托车生产准入资质。目前公司生产全系列车型均按照国家3C强制性认证产品。目前正根据国家有关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和产品准入许可的政策规定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产品质量严格按照国家标准GB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执行。公司实施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ISO50001:2011能源管理体系。立马牌电动车高起点、高效率,已在全国多个大中城市建立完善的销售和服务网点。

“满足不同客户的出行需求,实现立马百年世界品牌”是每个立马人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立马人正以专家的视角,以务实、敬业、勤奋的态度,为塑造立马形象,创导健康消费不断努力,奋勇向前,努力打造电动车“企业航母”。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