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复检迎评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2020-06-09 16: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最后,他号召大家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的要求上来,统一到规范教育管理,提升教育内涵上来,统一到推动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局上来,扎实工作、总结经验、真抓实做、认真查改、创先争优,努力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努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徐军) 为扎实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复检迎评工作,确保在国家和省复核检查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进一步巩固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识灾避险能力。6月9日上午,遂平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3号楼6楼会议室召开。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宪刚,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石娟,县教育局副局长高东青,县教育局副局长王烨出席会议。各中心校校长和负责安全的副职,各局直学校校长、园长和负责安全的副职,一高、二高、职高分管安全的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局长曾宪刚主持。

1

会上,高东青就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客观分析,并对复检迎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动员讲话;王烨对全县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

2

曾宪刚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3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他指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系统的一件大事要事,特别是实施优质均衡县督导评估认定,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战略安排部署,是办好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基本保障,全县教育系统各单位、各学校一定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复检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巩固提升前期基本均衡创建的基础上,发扬优势,弥补短板,积极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一体化发展。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安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仍存在着诸多挑战及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学校安全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盲目乐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他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和局直各学校要严格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针对义务教育均衡创建迎复检工作,要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确保优势项目得高分,常规指标不失分,问题短板快弥补,确保以高标准,高质量迎接复评工作。针对校园安全问题,要进一步落实平安建设和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要求,全面落实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三年行动计划,完善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和全县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源头治理,全面加强消防、校舍、校车、食品卫生、危险化学品、反恐、扫黑除恶及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校园欺凌等重点领域安全治理,坚决取缔非法校外寄宿点,大力开展“五防教育”“六员进校园”活动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应急联络队伍和技术支撑体系,提高网络安全事件的快速、有效处置能力。

三要强化督导,严肃追责。他强调,教育局党组将组成9个督导组到分包乡镇学校进行督导检查,对各单位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跟踪问效,着力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敷衍应付、重视不够、推动不力等行为,予以严肃处理,决不姑息,确保迎复检工作及校园安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他号召大家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的要求上来,统一到规范教育管理,提升教育内涵上来,统一到推动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局上来,扎实工作、总结经验、真抓实做、认真查改、创先争优,努力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努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