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精神分裂症患者能结婚生育吗?

2020-06-09 17: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精神分裂症患者在发病期建议“暂缓结婚”,不是禁止结婚;精神分裂症不是遗传病,但研究发现,其具有一定遗传倾向及家族聚集性,父母患病有可能影响子女。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复发率较高的疾病。分娩后要尽快恢复药物治疗,因为多数药物通过乳汁排泄,所以不建议患者母乳喂养。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九科 徐莉

我的孩子几年前得了精神病,最近都挺好,能正常恋爱结婚吗?精神分裂症病人可以要孩子吗?我们家族没有遗传史,如果生孩子,会遗传给下一代吗?怀孕期间可以停药吗?药物会影响孩子吗?这些都是精神科医生经常被咨询的问题,也是每位精神分裂症患者及其家庭特别关心的问题。本文,我们就来聊一聊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婚育。

精神分裂症患者在发病期建议“暂缓结婚”,不是禁止结婚;不在发病期的患者缔结的婚姻,则受到法律保护。精神分裂症是一种慢性复发性疾病,大部分患者需要长期用药。婚后病情反复及生育问题,可能使婚姻面临极大挑战。因此,男女双方应尽可能沟通好,婚前就要在某些重要问题上达成一致,避免日后产生纠纷或导致婚姻破裂。

精神分裂症不是遗传病,但研究发现,其具有一定遗传倾向及家族聚集性,父母患病有可能影响子女。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复发率较高的疾病。为了避免复发,多数患者需要长期服药。怀孕期间如果停药,则疾病复发风险增大。如果坚持服药,又需考虑抗精神病药物对胎儿发育可能的不利影响,如致畸。

因此,建议您:1.接受医生的病情评估及建议;2.注意妊娠早期及分娩前药物可能的不良影响,在这期间用药应经医生评估;3.妊娠期间应与精神科医生及妇产科医生保持密切联系,共同监测病情及胎儿的发育情况;4.完成各种产检及器官畸形筛查;5.分娩后要尽快恢复药物治疗,因为多数药物通过乳汁排泄,所以不建议患者母乳喂养。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