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确山县产业扶贫精准发力

2020-06-12 04:36 来源:驻马店网 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确山县产业扶贫精准发力

本报讯 (记者 张新义)近年来,确山县按照“旅游立县、旅游富民”的发展思路,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加大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力度,先后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县”等称号,成功创建“全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县”。

加快培育市场主体,产业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近年来,全县共实施旅游重点项目11个,老乐山景区、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竹沟红色小镇、常庄美丽乡村、千年岭农耕文化园、留庄稻田公园、淮河湿地公园、盘龙山公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基本建成或加快实施。

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综合带动作用逐渐增强。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75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5亿元。 全县农家乐达200多家,带动超过6000名农民受益。旅游业与文化、工业、农业、服务业等产业融合步伐逐步加快,农业观光旅游、生态旅游、采摘旅游、文化旅游、养生养老旅游发展迅速,带动了餐饮、住宿、交通、商贸等相关产业的持续发展,为发展全域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

旅游产品供给不断丰富,旅游消费结构持续升级。该县围绕季节特点,推出了“春赏百花”“夏季研学”“秋季采摘”和“老乐山春节民俗灯会”四季旅游产品,以及研学旅游、乡村休闲旅游、红色旅游“三大精品旅游”线路,深挖山、水、城、园等资源,建设城乡休闲旅游一体化示范区。加快旅游购物产品的开发建设,确山板栗、确山黑猪、确山夏枯草等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确山提琴、确山罐酒、确山山珍、确山凉粉、瓦岗红薯、留庄大米等深受游客欢迎,拉长了全县旅游产业链条。

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旅游产品知名度不断提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促销方式,参加了市里组织的外出营销活动,多次组织邀请域外涉旅企业参加确山县旅游专项推介。同时,在《河南日报》《驻马店日报》等媒体刊发了宣传确山县旅游资源的新闻和专题,并利用网站、“红色确山微信”公众号等新型媒体大力宣传特色旅游产品,使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发展环境不断改善。先后修通了老乐山旅游快速通道、天目山翡翠画廊、竹沟环湖路、千年岭旅游扶贫产业环线等旅游道路。修建了5处小型停车场、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0多座,改建综合性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咨询中心、旅游购物中心,培育旅游标准化示范企业50多家,显著提升了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市场环境专项整治,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为该县发展全域旅游、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