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启动

2020-06-12 09:4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参评作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出版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以文学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启动“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评选,拟每年对10部优秀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网络文学作品进行扶持推广,推动网络文学提高质量、多出精品。

此出版工程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发挥优秀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参评作品内容要聚焦现实题材和历史题材。现实题材类作品深情书写伟大时代,围绕脱贫攻坚、抗疫斗争、全面小康、民族复兴中国梦等重大主题,深刻反映时代的历史巨变、实践创造,描绘时代的美好图景、精神图谱;历史题材类作品倾情反映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生动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参评作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出版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以文学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参评作品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坚持质量第一,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读者,体现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具有较高原创水平,在题材主题、内容形式、风格类型等方面有创新性。作品情节紧凑、篇幅适度,不“注水”冗长,具有较高编校质量。同时,参评作品须公开发表并为2019年1月以来已完结的作品,版权关系清晰,体裁以长篇小说、报告文学为主。

据了解,此次评选将组织专家召开初评论证会、终评论证会等,优中选优、宁缺毋滥,最终确定不超过10部建议扶持的作品。组织专家对确定的作品精读,提出改进意见,召开作品研讨会,加大宣传力度。报送作品截止时间为7月15日。(记者高丽)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