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爱心人士伸援手 姐妹上学不再愁

2020-06-14 09:39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远在广东创业的龙湾村成功人士胡小末,听说本村范董茹姐妹俩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父亲入狱,母亲改嫁,11岁的姐姐范董茹今年在上小学五年级,9岁的妹妹范董慧在上小学二年级,范董茹姐妹俩日常跟着姑姑一家生活,成为事实上的困境儿童。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李泽鑫)6月12日下午,在平舆县老王岗乡龙湾村“两委”干部的引导下,爱心人士鸿山物业集团董事长胡小末来到了一处人家,为两个学龄儿童许下了一份承诺。

1

远在广东创业的龙湾村成功人士胡小末,听说本村范董茹姐妹俩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父亲入狱,母亲改嫁,11岁的姐姐范董茹今年在上小学五年级,9岁的妹妹范董慧在上小学二年级,范董茹姐妹俩日常跟着姑姑一家生活,成为事实上的困境儿童。胡总听在耳中,急在心里,当即决定要资助姐妹俩上学,他迅速处理完公司的工作,第一时间赶回老家,要当面为其做思想工作,不能让她们因家庭变故失学。

胡小末到达老王岗乡后,立刻与乡组织委员李玉荣、龙湾村“两委”干部一同来到了范董茹所在的姑姑家,详细询问姐妹俩学习生活情况,都有什么困难。当得知姐妹俩上学开销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后,胡小末当众承诺自己会资助姐妹俩读完大学,让她俩免除后顾之忧,解除思想包袱,好好学习,改变命运。

2

胡小末动情地安慰范董茹:“孩子,生活的困境不能阻止我们的成长,越是艰难越要坚强,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亲人,你只管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双手改变自己的命运,不要向命运中的困难屈服。”临走前,分管教育工作的乡组织委员李玉荣也鼓励范董茹:“你看关心你的人有这么多,等把你妹妹接回来,你们一起好好学习上大学,还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政府说,我们都会尽力解决”。

3

胡小末及其所创办的鸿山物业集团一直积极参与家乡的各项公益事业,2017年为龙湾村小学捐赠校车一辆、座椅板凳100套,每年都向乡敬老院捐赠慰问物质,疫情期间更是第一时间向乡政府捐赠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紧缺防疫物质。

胡小末捐资助学的大爱之举如同及时雨一般,给范董茹姐妹俩带来希望,也让社会各界人士再一次感受到老王岗乡“好人之乡”的文化传承。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