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江淮一带强降雨持续 东北华北警惕风雹

2020-06-14 10:4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不过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今天上午将在广东台山到吴川一带沿海登陆,它的到来又将会短暂地给华南一带降降温,今天广东、广西东部一带高温将会明显缩减、广东南部一些地方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

未来几天,江淮一带的强降雨还会持续,受到降雨影响气温较常年同期略偏低;而在江南华南一带,强降雨结束后闷热天气开始发展,部分地区还可能有高温出现。此外,在东北等地,今天(14日)受到冷涡系统的影响,仍会多雷雨天气,东北等地还需要防范风雹。

昨天,强降雨带依然集中在贵州北部到江汉江淮一带,像是江苏中南部、安徽中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北部、重庆中南部、四川东北部和南部、贵州、云南东部、广西西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重庆中部、湖南北部及江苏南京、安徽安庆、湖北荆州、贵州贵阳和安顺、云南昆明和曲靖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100~215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50~98毫米。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降水带西段雨势减弱,东段则略有南压,江淮地区仍有持续性强降水,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预计今天,广东南部沿海、广西中南部、海南岛、云南中东部、江苏南部、安徽中部、湖北南部以及黑龙江中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黑龙江东部、江苏南部、安徽中南部、广西东部、广东西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四川盆地中北部、华南大部、云南南部和西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南部、安徽中部、河南东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海南岛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总体而言,预计一直到18日前后,降水带东段都将持续稳定在江淮一带。18日之后降水带才会南压到江南地区。江汉江淮等地的强降雨相对比较集中、累积雨量大,贵州、湖北、安徽、江苏等地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

不光是南方强降雨,这两天,东北等地的雷雨、风雹等强对流天气也值得注意。昨天开始,受到冷涡系统影响,东北地区、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都有雷阵雨天气光临,今天上述地区仍多雷雨,其中黑龙江、吉林西部和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地区的公众要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护措施。

气温方面,近几天降雨频繁的江汉江淮等地,气温也普遍偏低,像是合肥、南京、武汉今后一周最高气温都大多保持在30℃以下。而在降水减少的江南华南地区,30℃+的炎热天气将会持续,包括长沙、南昌、福州、南宁、海口等地,不少地方还会有高温现身,高温高湿,体感闷热。

不过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今天上午将在广东台山到吴川一带沿海登陆,它的到来又将会短暂地给华南一带降降温,今天广东、广西东部一带高温将会明显缩减、广东南部一些地方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不过台风的到来会给广东、广西部分地区带来大到暴雨,局地甚至可能出现大暴雨,当地公众需做好防风防雨的各项措施。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