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首家运输航空飞行训练机构正式投入运营

2020-06-15 08:35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天,中国民航局为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的首台飞行模拟机颁发了CCAR-60部合格证。

6月14日,我省首家运输航空飞行训练机构——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启动,打造辐射中部地区的机长培训“摇篮”。

河南借鉴国际上成熟的人才培养机制及培训体系,加强与郑卢“空中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教育交流,由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立陶宛阿维亚解决方案集团合作打造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这是河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

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项目占地约75亩,涵盖飞行员培训、乘务员培训、空管签派人员培训等多个专业。该项目2019年10月开工建设,仅用半年多时间,就完成了飞行训练中心楼宇建设、装修和模拟机引进、安装调试等工作。

记者走进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模拟机大厅,一台高约9米、长宽各约8米的庞然大物映入眼帘,这就是河南首台通过民航局CCAR-60部认证的D级全任务模拟机。据悉,该模拟机实现1∶1比例还原波音B737NG系列飞机驾驶舱,所有的仪表、仪器和真实飞机完全一致,1小时飞行训练相当于真机飞行1小时,可完成民航局规定的所有飞行培训内容。同时,该模拟机安全性高,培训费用仅有真机培训费用的10%。

根据中国民航局要求,飞行员每年要进行至少2次共24个小时的模拟机飞行训练。驾驶模拟机训练不受空域和时间限制,为训练飞行员争取宝贵的训练时间。培训中心业务负责人邓鲁华说,这台模拟机每年可满足约25架飞机机组人员的培训需求,前期主要用于南航河南航空、中原龙浩航空等本地基地客货运公司的飞行员培训。

近年来,中国航空业迅猛发展,航空飞行人员紧缺,航空专家预计未来10年我国对飞行员的需求量将超过15000人。该培训中心计划3年内再引进D级全任务飞行模拟机7台,年培训能力达到2000人,可初步满足中部地区基地航空公司的培训需求。

当天,中国民航局为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的首台飞行模拟机颁发了CCAR-60部合格证。该培训中心分别与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安阳工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围绕各自优势展开深度合作。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明超说:“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投用后,不仅提升了河南培训航空专业人才的教育优势,也有助于延伸河南临空产业的上下游链条,以重点项目建设助力郑卢‘空中丝路’越飞越广。”(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