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美国为何要撤9500名驻德美军? 媒体:向德方施压

2020-06-17 09:3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分歧多】   法新社报道,特朗普希望以撤军“惩罚”德国军费支出不达标,同时将驻军去留作为美国与欧洲贸易谈判的筹码。《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打算撤军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多名国会议员明确反对,认为撤军是送给俄罗斯的“礼物”,因而暂时不清楚撤军计划最终能否实现。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5日宣布,将把驻德美军减至大约2.5万人,削减人数约9500人。

特朗普在多项事务上对德国表示不满,包括德国军费开支“不达标”,对美贸易“占便宜”,与俄罗斯“搞合作”。

媒体报道,美方拟借撤军向德方施压。

【吐不满】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告诉媒体:“我们保护德国,他们却拖欠(军费),这说不通。”按照他的说法,在德国驻军让美方承担“巨大成本”,“我们将把人数减少至2.5万人”。

特朗普一直要求其他北约成员国将军费开支至少增至本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以“分摊成本”。德国承诺增加军费,军费总额及其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比近年来持续升高,2020年军费预计将提高至大约503亿欧元,占国内生产总值1.42%。

美国国防部今年3月的数据显示,大约3.45万名现役美军驻扎在德国。美国《华尔街日报》本月5日援引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的话报道,美国政府计划撤回约9500名驻德美军,其中一部分将被部署到波兰和其他盟国,其余人回国。

特朗普还指责德国在双边贸易中“占美国便宜”,称德国“在贸易方面对我们非常坏”,“我对他们想达成的(贸易)协议不满意”。

他还不满德国斥巨资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为什么德国付给俄罗斯数以十亿计美元,而我们却要保护德国免遭俄罗斯威胁?这怎么行?这样不行。”

美国政府长期不满德国等欧洲国家与俄罗斯合作开展“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多次威胁将扩大对项目的制裁。“北溪-2”项目规划铺设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及其他欧洲国家的天然气管道,德国官员先前指出美方制裁违反国际法。

【分歧多】

法新社报道,特朗普希望以撤军“惩罚”德国军费支出不达标,同时将驻军去留作为美国与欧洲贸易谈判的筹码。

近年来,美国与欧洲在多项事务上龃龉不断。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谈及美欧间重大分歧时说,新冠疫情暴发之际,多边主义遭美国质疑,但欧洲认为多边主义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必要。

就特朗普将削减驻德美军一事,德国驻美国大使埃米莉·哈贝尔15日晚些时候回答记者提问时称,美国在欧洲驻军旨在保护欧洲和美国安全,同时帮助美国在非洲和亚洲投送军力。

“这事关系跨大西洋安全,也事关美国安全,”她补充说,德国政府已经收到美方关于撤军的通知。多家媒体先前报道,德方得知美国打算缩减驻军后,多名政府官员感到“惊讶”和“担忧”。

《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打算撤军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多名国会议员明确反对,认为撤军是送给俄罗斯的“礼物”,因而暂时不清楚撤军计划最终能否实现。

美国外交学会研究员、美国国务院前官员菲尔·戈登15日告诉记者,撤军决定将在国会遭到来自两党的“强烈反对”,他推断实质性撤军可能将被大大推迟,甚至根本不会实现。

戈登说,撤军将“进一步削弱美国盟友对北约和美国所提供防务保障的信心”,同时可能“弱化对俄罗斯的威慑”。

另外,尽管《华尔街日报》说,美国政府内部去年9月就已经开始讨论撤军计划,但一些德国媒体依然认为,特朗普决定撤军是对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5月底表示暂不赴美参加七国集团峰会的“报复”。(郑昊宁)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