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美国联邦航空局就波音737MAX客机问题“认错”

2020-06-19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听证会前一天,参议院共和、民主两党一些议员联合提交飞机安全和认证改革法案,旨在确保联邦航空局在飞机认证方面“掌握主动权”。两起空难发生后,联邦航空局承认长期把客机认证“外包”给波音等飞机制造商,以节省开支。

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史蒂芬·迪克森17日承认,这一民用航空监管机构和波音公司都在波音737MAX系列客机问题上“犯了错”。

迪克森当天出席国会参议院商业委员会有关客机认证的听证会。他回答议员关于737MAX客机的提问时说:“错误已经犯下。”

参议员特德·克鲁兹追问:“所以,不知道什么人犯了什么样的错误?而且没有任何后果?……什么错误?谁犯的错?”

迪克森沉思片刻后回答:“制造商犯了错,联邦航空局在监管上犯了错。”他随后说,737MAX使用了新的防失速系统,“由于设计改变,所以(联邦航空局)没有完全理解飞机控制系统”。

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各一架737MAX客机分别于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失事,合计致死346人,原因均关联防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这型客机随后全球停飞,今年1月停产,5月恢复生产。

一名参议员认为联邦航空局“妨碍”调查,迪克森否认,称航空局配合多项调查,调查仍在继续。

一名联邦调查局官员在听证会后告诉媒体记者,这一机构已经把超过7400页相关材料交给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但依据空难调查国际准则,一些材料暂时无法提交。

听证会前一天,参议院共和、民主两党一些议员联合提交飞机安全和认证改革法案,旨在确保联邦航空局在飞机认证方面“掌握主动权”。法案内容包括联邦航空局可以雇佣或解雇波音员工执行联邦航空局认证任务、为波音员工提供新的举报人保护机制。

两起空难发生后,联邦航空局承认长期把客机认证“外包”给波音等飞机制造商,以节省开支。这一做法遭各方强烈批评。

迪克森17日说,他不认为由联邦航空局指派认证员工将提升安全性,但同意法案中一些其他内容,包括10年内向联邦航空局提供1.5亿美元,用于培训员工和雇佣专业人员。

一些空难遇难者家属告诉媒体记者,他们赞同改革,但要求“机动特性增强系统”等飞机关键系统必须得到联邦航空局批准才能应用,而非先前仅需飞机制造商批准;从已获认证的机型升级而来的新型客机须接受更为严格的认证。

一名埃塞航空空难遇难者家属告诉路透社记者,法案力度“不够”,“第一起空难就不应该发生,第二起空难更是不可原谅”。(郑昊宁)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