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战“疫”路上的好支书

2020-06-22 06: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战“疫”路上的好支书

——记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贺新义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人物名片

贺新义,男,汉族,196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学历,现任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驻马店市锦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中国好人”“河南省道德模范”等称号。疫情防控期间,被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第三批)。

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村口值班劝导、人员排查隔离、村里巡逻消毒、积极捐款捐物……这已经成为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贺新义的常规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不顾个人安危,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展现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担当。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贺新义推动建立村干部包组、党小组长包片、党员联户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组织设立13个村级党员先锋岗,动员全村87名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始终护卫着全村4000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党员进行返乡人员排查核实工作,一天一夜,757个家门被他们敲响,一个个脚印印在了孟庄村12个村民组的土地上,一串串准确翔实的数据记录了他们匆忙的背影。他穿上红马甲在卡点值守,每天在7个自然村、12个村民组不间断巡逻,每天拿着喇叭宣传,劝导群众不要聚集,每当看到群众扎堆,他就一遍遍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政策、讲疫情、讲后果。为防止交叉感染,他独自一人到返乡人员家中做思想工作,核准返乡人员家庭信息,确保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

疫情初期,天气寒冷,贺新义看到值班人员夜晚值班冻得直打哆嗦,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让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更好地值好班、站好岗,他向一线值班人员送去了帐篷、棉大衣和牛奶、火腿肠等生活用品。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贺新义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政治自觉和社会责任,当接到党员自愿捐款的号召后,带头捐款10万元。疫情发生之初,他连夜奔赴深圳,连续3天没有休息,多方联系购买口罩10万只、防护服500套捐赠给驿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缓解了医疗防控物资紧张局面。在得知驿城区产业集聚区复工复产急需防疫物资后,他又一次南下,多方协调购买200个额温枪、2万个口罩捐赠给产业集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期间,贺新义共向各类机构捐款捐物共计价值105万元。在他的感召下,驻马店好人群体踊跃捐款捐物达40万元,并奔赴确山县、正阳县、汝南县慰问抗疫一线党员干部。

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作为驻马店市锦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新义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与用工企业对接,对务工人员实行“点对点、一对一、一站式”服务,为广东省惠州伯恩光学、光弘科技、中山市TCL和福建省宁德科技等大型企业输送农民工1.3万多人。

这些年,只要是他看到的事,能伸一把手决不袖手旁观。2005年,贺新义为家乡建桥修路捐款20多万元,道路修好后,村民立碑把村口的道路命名为“新义大道”。 2011年,为泌阳县春水镇实验小学捐款30万元。2015年,为患病农民工刘小爱、贺铁良、段永军等人救助医疗费共50多万元,为驿城区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20多年来,贺新义为家乡建桥修路、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捐出善款300多万元。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道德模范,更应该挺身而出,尽一点微薄之力。”作为基层的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贺新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