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启动 今年主打“云招聘

2020-06-24 09:0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关于“招才引智”主场活动,10月举办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等广泛征集高端人才及项目合作需求,适时遴选组织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发展潜力的用人单位,开展高端人才招聘、进行项目推介对接。

河南商报记者崔文

6月23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暨网上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办。

今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我省一年一度的人才盛会如何办?有哪些专场?河南商报记者帮你打探。

2020河南“招才引智”包含四项活动

河南商报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主要包含四项活动。

在网上“招才引智”系列活动中,6~9月举办毕业季高端人才网上招聘会,结合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专业领域人才需求等,在夏秋两季分别举办大规模综合性网上招聘活动。6~11月份面向境内外举办网上招才引智系列专题活动,聚焦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行业、新兴产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

关于“招才引智”主场活动,10月举办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等广泛征集高端人才及项目合作需求,适时遴选组织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发展潜力的用人单位,开展高端人才招聘、进行项目推介对接。

在省辖市“招才引智”方面,下半年,郑州、洛阳、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许昌、南阳、信阳等地都将组织专题活动。

此外,今年下半年,视疫情防控情况,适时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等,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知名高等院校开展招聘活动。

线上招聘为主,增加了网上签约功能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与前两届大会相比,今年的“招才引智”工作将更加注重线上引才聚才。

“围绕‘云招聘’,我们升级改造了大会3.0版官网。”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这样可以实现求职者和招聘单位在网络上的实时沟通,同时增加了视频面试功能,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可以直接进行视频连线,在线进行实时沟通和交流。

此外,基于面试功能的延伸,官网增加了AI面试功能,主要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通过分析求职者的微表情,以及相关的语音语调,包括求职动机,更深度地挖掘求职者和岗位的匹配度及胜任力,更精准地帮助HR找到合适人才。

“云招聘”下,官网还增加了网上签约功能,求职者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签约,既可以签订劳动合同,也可以签订三方协议书,并支持电子签章。

目前全省已征集人才需求56830人

据了解,2018年以来,我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累计达成各类人才签约近10万人,签约人才项目1100多个。

对于今年的“招才引智”大会,自3月全省启动人才(项目)需求征集以来,通过大会平台共征集到全省4903家单位的9269个岗位,人才需求56830人。岗位需求涉及71个专业,其中装备制造、医疗卫生、人工智能、公共事业、教育行业人才需求量较大。征集了包括中科院智联网芯片实验室等在内的优秀项目263个。

从当天起,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可以通过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微信小程序、微官网、订阅号等,登录网上招聘平台,一键寻求好工作。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