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贵州籍六旬老人“流落”驻马店 22年后终于找到家人

2020-06-28 15: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6月27日上午,在驻马店市驿城区文明路社区,贵州籍六旬老人余忠茂走失22年后终与家人团聚,一家人哭成泪人。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建 文/图)“二叔啊,我们终于找到您了,这20多年你去哪了……”6月27日上午,在驻马店市驿城区文明路社区,贵州籍六旬老人余忠茂走失22年后终与家人团聚,一家人哭成泪人。

1

余忠茂,今年60岁,贵州省雷山县大塘镇乔王村二组村民,余忠茂家里兄弟六个,他排行老二。22年前,余忠茂与同村村民一起乘坐火车去浙江打工,途中因车厢太挤,余忠茂被迫与工友分离,没出过远门的余忠茂下车后与同行村民走散。没上过学,又是苗族不会说汉话,余忠茂“流落”在了驻马店市。后来,余忠茂被当地一好心人收留,好心人也曾帮他寻找过家人但并未能找到。

2

没有身份证件,余忠茂只能在郊区从事简单的体力劳动,腿脚不便的他几乎没有出过驻马店。20多年间,余忠茂吃了不少苦,人也苍老了很多。而远在贵州的亲人,也无时无刻不在寻找余忠茂。侄子余正荣说,二叔走失以后,他和父亲多次赶往浙江杭州、义乌、金华、宁波等地寻找但都没有找到。22年间,一家人从未放弃过寻找余忠茂,并请求当地派出所不要消掉余忠茂户籍,相信余忠茂一定还会回来。

侄子余正荣回忆说,二叔余忠茂是个老实本分的庄稼人,勤劳能干,在干农活时摔坏了腿,落下残疾,一直没能成家。每年清明节,都是二叔带他去扫墓,二叔走失后,再没有人带他去了。在贵州老家,二叔住过的老房子一直还保留着,可是却怎么也找不见二叔。家中90多岁的老奶奶每天念叨最多的,也是盼望走失的二儿子能够早日回家。

3

2020年6月19日,宝贝回家志愿者“和昶”收到了余忠茂通过他人发来的一段求助语音以及图片。志愿者们在实地走访时发现,这位老人比较黑瘦,年龄在60岁左右,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已经记不起家在何处。老人只记得自己的苗族名字“李小娃”,并表示很想回贵州老家,很想见到家人。

终于,在豫黔两地志愿者的接力下,走失22年后,余忠茂第一次与远在贵州的家人通了电话,余忠茂听到了久违的家乡话,情绪激动,痛哭流涕,电话那头,几个兄弟轮流与余忠茂说话,个个泪流满面。“二叔,等着我,6月27日,我们去接您回家……”这一夜,余忠茂和家人都彻夜未眠。

经过15个多小时的路途颠簸,贵州一家人终于来到了驻马店。这是他们第一次来驻马店,却找到了失散22年的亲人,一家人紧紧地抱在一起,痛哭流涕。

“非常感谢驻马店这么多的爱心人士,让我找到了失散22年的叔叔,这里将是我们贵州一家人的第二个家。”余正荣向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鞠躬表示感谢。

在一声声祝福声中,余忠茂一家踏上了回家的路。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