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承生命之重 筑医者仁心——记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石贵福

2020-06-29 02: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承生命之重 筑医者仁心

——记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石贵福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人物名片

石贵福,男,55岁,中共党员,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从事感染病救治工作30余年。在2003年的抗击非典中,奋战在一线并光荣入党。2011年被表彰为全市卫生系统优秀党员,2014年荣获驻马店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

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的惊人行动,却每天默默无闻、敬业奉献。他视疫情如命令,毫不畏惧,抢先进入隔离一线,勇敢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他就是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石贵福。

在防疫中大写责任

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石贵福坚守岗位,全程参与科内的负压病房启动、发热门诊人员配备、设备物资调配、传达最前沿的诊疗技术、讨论制订救治方案等重点工作。同时,作为专家组成员,他还承担着疑似病例会诊任务。

2020年1月19日晚,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通知后,石贵福带领感染科医务人员连夜奋战,对病房原有病人进行转运,对隔离病房进行全面清洁,经过一夜的努力,感染科医务人员及负压隔离病房全面准备就绪。

在救治患者期间,为得到第一手准确的信息,石贵福亲自带队进入隔离病房调取第一手资料。“出舱”后他不顾一身汗水,第一时间组织感染科医生团队制订诊疗方案,指导医生护士进行个人防护,对防护、诊疗等工作再次进行梳理调整,协调防护用品调拨。

当一个男性疑似患者在隔离病区突然出现狂躁,对护士发生攻击动作的时候,他带领安保人员进入病区,对病人进行安抚,让病人安静下来。当病人好转出院时,家属和病人一起在隔离病区门口给石贵福鞠躬。

记者了解到,石贵福的女儿石晶晶同样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武汉同济医院与疫情抗争。就在石贵福向医院党委递交请战“志愿书”的同时,他的女儿同样和父亲一道选择了请战、出征,义无反顾。父女二人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成了最让人敬佩的战友。

临危受命 他勇挑重担

为进一步加强抗击疫情人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医院党委决定在抗击疫情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由石贵福担任党支部书记,把党旗插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疫情发生以来,石贵福始终保持着高强度的工作状态,每天仅休息2个小时,从接到抗击疫情命令到大年初三,这样的状态整整持续了8天192个小时。

随着病人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医务人员自愿加入一线战斗中,对人员的协调、后勤保障,对病人的鉴别、诊治、转运,石贵福总是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同时,当年轻医务人员出现心理问题的时候,他又以大叔、大哥的身份,耐心疏导和安慰。他常常鼓励身边的医护人员:“我们把前线守得牢一点,我们身后的人才能更安全一点。”

抗击新冠肺炎各项救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病人得到了合理的治疗。2月5日,感染科隔离病房转 至呼吸二科的患者成为首例驻马店市治愈出院患者。2月28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为实现“确诊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零感染、预检分诊零失误”的工作目标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他仍坚守在一线,确保抗击疫情工作取得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