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人民医院:小“钥匙孔”化解大危机

2020-07-03 16: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由于患者年龄较大,且有既往冠心病史,为确保手术万无一失,普外科1病区朱深义主任医师,李二民副主任医师组织全科医师进行充分的术前讨论,并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后,在麻醉科黄杰英主任的积极配合下,决定为患者行全麻下腹腔镜下肠粘连松解术、消化道穿孔修补术。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李二民)近日,上蔡县人民医院普外科1病区成功为63岁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复杂肠粘连松解术+消化道穿孔修补术,患者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FM8ZEEA0673]`EJYGWYU`BM

患者张某,男,63岁,以“上腹部胀疼不适一周”为主诉入住上蔡县人民医院普外科1病区。据了解,该患者历经三次开腹手术(两次消化道穿孔开腹修补术,一次肠梗阻部分坏死肠管切除术),术后无论怎么小心,肚子胀、肚子痛的毛病还是时不时来光顾,给患者生活、精神上带来很大压力。

入院后,经相关检查后,结果显示:上消化道穿孔、弥漫性腹膜炎、急性胰腺炎、粘连性肠梗阻,需立即手术。由于患者年龄较大,且有既往冠心病史,为确保手术万无一失,普外科1病区朱深义主任医师,李二民副主任医师组织全科医师进行充分的术前讨论,并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后,在麻醉科黄杰英主任的积极配合下,决定为患者行全麻下腹腔镜下肠粘连松解术、消化道穿孔修补术。

术中,可见肝脏、胃壁、腹膜广泛粘连,胆囊、网膜、十二指肠、胃壁、肠管等脏器广泛粘连,大部分胃壁与原手术切口部位腹膜严重粘连,无明显界限,且穿孔部位与周围组织严重粘连,后方紧邻胆总管,下腔静脉,暴露困难,给缝合带来极大困难,稍有不慎、极易损伤胆总管及下腔静脉,手术难度可想而知。

面对如此复杂的手术,朱深义主任医师,李二民副主任医师凭借熟练的技术和经验,细心分离,耐心缝合,在住院医师李峰、朱勤辉、刘俊峰、麻醉医师戚翠敏,护士张林凯、冯盈盈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三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术后在主管医师李峰及普外科1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的专业治疗和精心护理下,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腹腔镜手术由于切口小也被称为“钥匙孔手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术后疼痛轻、住院时间短等优势,且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开腹手术。为了患者及时准确的诊断、更好的治疗、更快的康复,上蔡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将不断的探索和努力,攻克更多的高难度腹腔镜手术,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