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人民医院多科协作成功救治肠破裂危及生命患者

2020-07-03 16: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不行,这样折腾,来不及了,会危及患者的生命”,杨晓培脑子里快速地分析着,很快,她有了决断:打电话给急诊科医生报告患者情况,报告危急值,征得他们的同意,同时,迅速跑到彩超值班室隔壁的普外科2病区与值班医生王春华沟通,王春华医生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和科内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抢救...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黄蕾蕾)6月8日下午一点左右,上蔡县人民医院功能检查科1号病号楼彩超值班室里来了一位表情痛苦、面色苍白的女患者,值班医师杨晓培一边快速地为检查做准备,一边关切地询问患者病史,“骑电动自行车摔倒”、“车把顶撞了肚子”。从患者持续的呻吟声和间断吃力的回答中,杨医生第一反应是患者遭遇了外伤,且比较痛苦,不排除有内伤。而检查过程中声像图的表现更是让杨医生大吃一惊——大量的腹腔积液。   

杨医生明白这应该是内脏破裂,但到底是哪破了呢?肝脏包膜及内部回声可以,脾脏包膜和内部回声也可以,根据患者描述的受伤部位,杨晓培高度怀疑肠管或肠系膜血管的破裂。

“符合超声危急值,得赶快做手术”,杨医生心里一下子提高了警惕,要立即跟临床科室联系,她看了看申请科室——急诊科。急诊科距离病房彩超值班室有点远,让患者回到急诊科再转到病房外科做手术?“不行,这样折腾,来不及了,会危及患者的生命”,杨晓培脑子里快速地分析着,很快,她有了决断:打电话给急诊科医生报告患者情况,报告危急值,征得他们的同意,同时,迅速跑到彩超值班室隔壁的普外科2病区与值班医生王春华沟通,王春华医生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和科内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抢救,给予生命支持,并很快送病人进手术室进行急诊手术。

当天下午四点多,本着为患者负责的态度,杨晓培去普外科2病区进行随访,手术顺利,患者平安,主治医生王春华给她竖起了大拇指,点了个大大的赞。杨晓培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整个事件中上蔡县人民医院功能检查科杨晓培医师和急诊科、普外科2病区的医护人员们诊断正确,处理得当,配合完美,有效地执行了《危急值管理制度》、《首诊负责制》等医疗卫生行业的核心制度,以高度的责任心挽救了患者的生命,诠释了白衣天使们的神圣职责和人格魅力。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