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河南遂平:陈年老案终执结 化解纠纷护民生

2020-07-06 19: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霍瑞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最终在执行干警反复开展调解工作下,申请人同意减少本案申请执行标的金额,被执行人李某主动筹措资金后,将执行款6万元交至申请人手里,并向申请人郑重的道了歉,申请人也表示谅解,双方当事人当场握手言和,就地化解了纠纷。

驻马店网讯(记者周涛通讯员崔海明、王珏)2020年7月6日,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成功执结一起被委托十三年之久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为申请执行人追回赔偿款六万元,双方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2006年12月,李某驾驶二轮摩托车将正在等候过马路的杨某撞伤,驿城区法院判决李某赔偿杨某各项损失46000余元。判决生效后,李某迟迟不予履行,遂于2007年6月申请强制执行,驿城区法院发现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均系遂平县人,遂通过上级法院协调将该案件委托遂平法院执行。遂平法院收到委托材料后,该院执行局立即安排专人开展执行工作。执行干警接到案件后,多次尝试各种查控措施,均无有效财产线索,后了解到被执行人李某家庭困难,收入微薄,常年在外务工,执行干警曾多次前往李某家中均大门紧闭,亦无法得知其具体行踪,致使执行进度停滞不前。被执行人下落不明且家境贫困便成了该案长期无法得到有效执行的关键掣肘。2008年1月,申请人杨某因病不幸逝世,杨某在车祸中受到的伤害迟迟得不到应有的赔偿,杨某的家属对李某产生怨恨,但发生这样执行不能的状况,就像一块石头在执行干警心头重重的压着。

2020年6月,已过世杨某的法定继承人朱某在得知李某的线索后,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李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协商。申请人朱某表示时隔13年,要求被执行人赔偿各项损失46000元外,还要依照法律规定加倍支付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约10万元。被执行人李某表示现在外地当保安,收入十分微薄,实在是拿不出这么多钱履行义务。执行干警见状立即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给其做工作,告知其要懂得换位思考,都13年了,人始终都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拒不执行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执行干警也向申请人道明被执行人家境的真实情况和困难处境,希望能就赔偿金额达成和解。最终在执行干警反复开展调解工作下,申请人同意减少本案申请执行标的金额,被执行人李某主动筹措资金后,将执行款6万元交至申请人手里,并向申请人郑重的道了歉,申请人也表示谅解,双方当事人当场握手言和,就地化解了纠纷。申请人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向执行干警表示“我替我已经去世的丈夫感谢您,感谢法院”。

至此,一起长达13年之久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执行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霍瑞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