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智慧案管"让数据管理不再难

新蔡县检察院自主研发的“案件管理智能辅助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2020-07-07 15: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年来,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数据质量问题一直是困扰各级领导和案管条线具体负责人的“顽疾”。为破解这一难题,2019年6月,新蔡县检察院发挥首创精神,自主研发“案件管理智能辅助系统”,以期有效弥补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提醒、预警以及数据核查功能上的不足,进一步提升案卡填报、统计、核查工作质效。

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杨红梅

2020年6月30日,对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徐显伟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由他主导、全市案管条线的业务骨干参与自主设计的“案件管理智能辅助系统”顺利通过验收。徐显伟说,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将有效弥补案管业务功能上的不足,使系统数据管理不再难。

据了解,近年来,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数据质量问题一直是困扰各级领导和案管条线具体负责人的“顽疾”。为破解这一难题,2019年6月,新蔡县检察院发挥首创精神,自主研发“案件管理智能辅助系统”,以期有效弥补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提醒、预警以及数据核查功能上的不足,进一步提升案卡填报、统计、核查工作质效。

据介绍,该院自主研发的“案件管理智能辅助系统”软件可以自动、快速、全面排查出存在错误的案卡填录项,使全面数据核查工作可以在10分钟内完成,实现“全部业务类型案卡数据错误率控制在10%以内、刑事检察业务案卡数据错误率接近于零”的预期目标,大幅度提高业务数据的核查质效。同时,可以实时掌握检察官案卡整改情况,发挥案管部门同步跟踪、全程监督的作用,确保检察系统的数据精确可信。

驻马店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唐伟杰说,该软件系新蔡县人民检察院自主设计、委托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便于在检察系统推广。同时软件可以很好地帮助员额检察官养成规范填录案卡的好习惯,及时发现错误,有利于提高办案质效。期待着该软件能够建设成一个涵盖“实时自动案卡数据核查、智能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检察官业绩考评和检委会会议”等模块的全方位智能辅助系统,更好地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服务。

该院检察长张伟说, 目前该软件已投入使用,成效凸显。针对该院2014年以来的案件,设置规则159条(预计全面核查需设置规则2千条以上),导入2014年以来刑事案件6301件8528人,首次试运行就排查出问题1.1万余个。目前,该软件已被市院作为重大创新品牌、“五化”建设重点项目推荐到省院双立项。新蔡县检察院将用好、用足这一有力武器,着力探索推进“五化”建设,提供更好服务保障,让案卡填录少出错、不出错,以业务数据高质量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