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服务经济发展 实现“六稳”“六保”——访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超

2020-07-08 06: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加强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好差评”的宣传引导,做好“好差评”系统评价结果的运用,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即时评价、差评事项及时处置、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合理建议及时采纳。

服务经济发展 实现“六稳”“六保”

——访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超

记者 周由

行政服务中心是服务广大市民、企业和投资者的主要平台,也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2020年,市行政服务中心如何按照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求,以快审批、优服务、提效能为目标,进一步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记者日前对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姚超进行了专访。 

行政服务中心

深化审批机制创新,提升一流的发展环境。为保障省、市重点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市行政服务中心不断深化创新审批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模拟审批,对进度进行跟踪服务。进一步完善容缺预审机制,在已推行的82项容缺服务事项和289项可容缺清单的基础上,继续梳理公布容缺事项清单,缩短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审批时间,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实现“一窗受理”。

加快市民中心建设,提升一流的服务平台。市民中心建设作为2020年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之一,市行政服务中心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项目改建工作。依托政务服务网,推动实体政务大厅与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对接,努力构建高标准、智能化的政务服务平台。新大厅面积17500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市直51个部门除9项特殊事项暂不进驻,其他1194项审批服务事项按照“凡批必进、凡服必进、进必授权、授必到位”的要求,包含不动产、公积金、出入境等分厅将全部进驻,做到大厅、平台之外无受理、无审批,实现企业和群众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只进一扇门”。

再造审批事项流程,提升一流的审批效能。组织窗口人员对审批事项流程进行再梳理,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加快审批提速。通过大幅提高即办件比例,推动合法合规的事项“马上办”,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大力推进减材料、减环节。2020年,确保在去年审批事项承诺时限已经压缩50%的基础上力争减到75%以上,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

推进标准体系建设,提升一流的服务标准。以创建河南省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为契机,健全完善以规范服务为核心、效能提升为重点、监督制约为保障、便民亲商为目的的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体系,实现从制度化管理向标准化管理提升。进一步修订完善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不断规范窗口服务和业务办理,在实践中推进窗口服务标准化建设。对进驻中心的审批服务事项统一印制服务指南、二维码,规范窗口的一次性告知书、受理通知书标准和格式。

优化审批服务方式,提升一流的服务水平。优化帮办代办服务,建立帮办代办队伍,组织相关科室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加快重点项目开工手续办理工作。对2020年新开工重点项目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特色服务。同时,大力推行365服务、证照免费邮寄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二维码服务、延时预约服务等,方便群众办事。

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提升一流的服务形象。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形象意识,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融入工作的每个环节。在窗口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通过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树立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加强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好差评”的宣传引导,做好“好差评”系统评价结果的运用,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即时评价、差评事项及时处置、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合理建议及时采纳。通过大数据对窗口进行量化考评,实行周公示、月通报、季评比,助推窗口服务及工作水平再上台阶。

下一步,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推进“六稳”工作,以更实举措落实“六保”任务,聚焦企业群众所需所盼,提高服务精准度,打造我市“一次告知、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次办妥”政务服务品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