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家长淡定 考生放松

2020-07-08 09: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注意到,大部分考生8点半已进场。也有个别考生掐点而至,显得比较淡定。

满怀信心的考生准备进入考场。全媒体记者 王建成/摄

全媒体记者 李贺建

时间:7月7日。

地点:市区淮河大道驻马店高中考点。

现场:从8时开始,考生在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后陆续进场。3名交警在路中央指挥交通,几名警察在路口把守,十几名城管人员在路上来回巡逻,有的家长送完考生后迅速离开,一切显得井然有序。与往年相比,今年无论考生还是家长,都很淡定。

由于今年进场时间提前,记者注意到,大部分考生8点半已进场。也有个别考生掐点而至,显得比较淡定。

参与当天执勤的徐警官去年高考期间也在这儿指挥交通。他说:“相比去年,感觉今年的考生更放松一些,很多考生都是自己步行过来的,还有些是骑电瓶车过来的。去年路两边停满送考的私家车,今年没去年多。”

据几名考生家长介绍,感觉孩子比自己放松。一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我家在未来城小区住,孩子不让陪,自己步行来的。我是跟过来的,孩子不知道,我到时,孩子已经进场了。”

与往年考场外大批焦急等待的家长相比,今年校门两侧的树荫下稀稀疏疏的家长的脸上大多云淡风轻。

采访中,考生家长雷女士给记者看短信,上面有学校通知的高考、查成绩、填报志愿等节点时间,还有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需要家长配合的,学校已经安排通知了,我们也不慌乱。”

“对考生而言,高考只不过是人生中若干次考试中的一次,不必紧张。”驻马店高中717班班主任张新华认为,随着高考常态化趋势的发展,高考将逐步“降温”。

从教育心理学上来说,学生作为独立的人,如果周围太多的人将注意力集中在其身上,包括家长陪考,无形中会给他们带来压力。压力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让人产生焦虑情绪,从而影响考试发挥。

此外,张新华表示,随着高校扩招、高等教育常态化,高考的含义已发生变化,“这场考试不再是人生的独木桥,不管是就业还是深造,学生将来可以选择的渠道还很多。”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