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招考信息

八大变化提醒考生和家长 ——2020年高招工作政策解读

2020-07-14 09: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现变为实行平行志愿,设9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每个高校可填报1个专业。现变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完成提交后,即视为与高校之间的志愿约定生效,录取时不得擅自放弃。

记者 王伟

7月12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作为指导我省高招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于2020年的高考学子报名、报考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据驻马店市招生办公室普通高招科负责人介绍,对比2019年,今年的高招工作规定呈现八大变化。

 变化一:成绩复核结果的通知方式

由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当地市、县区招生办领取复核结果,变为复核结果由当地招生考试机构以适当方式及时通知考生。

  变化二:不再领取成绩单,改为发送电子成绩单

原规定考生本人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单。现变为省招办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电子成绩单。

(注:2019年已是按只读邮件发送电子成绩单。)

 变化三:志愿批次内容的变化

本科提前批增加地方公费师范生。

原规定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本科A段、本科B段都在本科提前批填报。现变为只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在本科提前批填报,本科A段、本科B段填报时间同本科一批、二批填报。

 变化四:志愿设置的变化

1.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原实行顺序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现变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2.新增地方公费师范生,实行平行志愿,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3.艺术类中的美术、书法类本科A段、B段,原实行顺序志愿,设2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每个高校可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现变为实行平行志愿,设9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每个高校可填报1个专业。

 变化五:填报时间的变化

第一次填报: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

原规定6月25日~28日,4天时间,成绩公布当天开始填报。现变为7月26日8:00~28日18:00,3天时间,成绩公布第二天开始填报。

原规定艺术本科批A段、艺术本科批B段在本科提前批填报。现变为第二次填报,时间随本科一批、二批,填报时间减少1天。

第二次填报:艺术本科批A段、艺术本科批B段、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

原规定6月30日~7月4日,5天时间。现变为7月30日8:00~8月2日18:00,4天时间,填报时间减少1天。

第三次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原规定7月6日~10日,5天时间。现变为8月4日8:00~8日18:00,5天时间,填报时间长度没变。

  变化六:志愿生效方式的变化

原规定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必须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擅自放弃。现变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完成提交后,即视为与高校之间的志愿约定生效,录取时不得擅自放弃。

考生志愿表不需要书面签字,志愿完成提交后即生效。

 变化七:强基计划的录取不同于自主招生

原自主招生属特殊类型志愿,在本科一批之前投档录取,强基计划在录取工作全面开始前按照高校提供的拟录取名单办理录取手续。

  变化八:照顾条件的变化

同等条件下由高校优先录取,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参加全国统考录取的,按照《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应急〔2019〕37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此外,对管理机构的称谓由招生办改为招生考试机构,这与各地招生考试机构改革相关。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