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可爱的小“邻居”

2020-07-15 09: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晚上,我上完钢琴课回家,爸爸告诉我珠颈斑鸠飞走了,在它的窝里留下了两颗鸟蛋。我在担心、忐忑不安中度过了一个夜晚,终于小鸟在第二天的下午回来了,它在窝里安安静静地卧着一动不动,它这是在孵化鸟蛋,我热切地等待着小珠颈斑鸠的出生。这就是我可爱的小“邻居”——珠颈斑鸠。

驻马店实验小学北区五(8)班 侯云山 

前几天,我们家卫生间的窗台上飞来了一只小鸟,我本以为它只是一只普通的小鸟,过一会就飞走了,也没有把它放在心上。可是它一直在那里“咕咕,咕咕”地叫个不停,弄的我心烦意乱,坐卧不安,没有心思写作业。于是我就学狗叫吓它,一会儿小鸟飞走了,正当我得意洋洋、兴高采烈时,结果没有两分钟它又飞了回来,但这次回来它不再叫了我也就没有再理它,逐渐就把这件事给忘了。

今天一大早,妈妈把我叫醒,神秘地说:“我们家来了一只鸟。”没等她说完,我就想起前几天那只“咕咕”叫的鸟,不耐烦地说:“就是这只鸟吵得我都写不好作业,我去把它吓走”。妈妈听了笑着对我说:“这只鸟要在我们家窗台上做窝了,我昨天看见它叼树枝过来”,“这只鸟为什么会选在我家做窝?”我很疑惑地问。“因为这种鸟很常见,但它很少在有人住的窗台上做窝,这说明我们家家庭和睦,充满爱心,是它信赖的朋友。”妈妈很自豪地说。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呀!”。爸爸急忙上网查查,告诉我它叫做珠颈斑鸠。我就悄悄观察它的形状,它的体型有点像鸽子,身体是灰褐色的,头为鸽灰色,上体褐色,下体粉红色,后颈有一大片白色细小斑点形成的颈斑,在淡粉色的颈部极为醒目。尾甚长,外侧尾羽黑褐色,末端白色,飞翔时极明显。它静静的趴在窝里一天一动不动什么也没吃,外面下着大雨。我们担心它没有吃东西饿坏了,爸爸悄悄在它旁边撒了把米,它机警地观察着周围的动静,我紧张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生怕打扰到它。

晚上,我上完钢琴课回家,爸爸告诉我珠颈斑鸠飞走了,在它的窝里留下了两颗鸟蛋。我躲在窗帘后面看到两颗椭圆形白色的蛋,很小巧。当天的夜里小鸟没有回来,我猜测外面风雨交加,是不是小鸟有事了,还是它不想要它的宝贝了,它如果不回来,这些鸟蛋该怎么办?我在担心、忐忑不安中度过了一个夜晚,终于小鸟在第二天的下午回来了,它在窝里安安静静地卧着一动不动,它这是在孵化鸟蛋,我热切地等待着小珠颈斑鸠的出生。

这就是我可爱的小“邻居”——珠颈斑鸠。

(小记者证号:203031)

(指导老师:雷慧丽)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