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坚持才能胜利

2020-07-15 09: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泄气了,一屁股坐到地上,央求妈妈:“妈妈,爬山太累了,我不想再爬了。妈妈拗不过我只好同意了。到了山脚下,晚霞的金辉普照着大地,像给大地洒上了一层金粉。这件事让我懂得了“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做事情越接近成功越艰难,越需要坚持不能放弃。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六(5)班 张露凡 

在我成长的路上,发生过很多的事,它们像一颗颗璀璨的明星,指引着我前进。其中有一颗星最为闪亮,因为它告诉我坚持的重要性。

那是一个星期天,妈妈带我去爬山。一路上,我欣喜若狂。到了山脚下,起雾了,山上的景色若隐若现,好像一位绿衣仙女披上了神秘的面纱,真是美极了。

开始爬山了,我兴冲冲地向上爬,心里异常兴奋,一边爬一边和路边的小花打招呼,和小草点点头。慢慢地,我的脚变得越来越重,好像灌了铅一样。我抬头向上看,山还是被雾遮着白茫茫的一片,根本不知道还有多远。我泄气了,一屁股坐到地上,央求妈妈:“妈妈,爬山太累了,我不想再爬了。我们下去吧。”妈妈拗不过我只好同意了。

到了山脚下,晚霞的金辉普照着大地,像给大地洒上了一层金粉。突然,一股后悔之情涌上心头,如果我能坚持下去,也许现在我正在山顶欣赏着更加美丽的风景,领略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风情。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做事情越接近成功越艰难,越需要坚持不能放弃。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

(小记者证号:202422)

(指导老师:张重辉)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