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泌阳县公安局化解两起疑难案件

2020-07-15 17: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全市公安机关“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以来,泌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参与,聚焦各类矛盾隐患,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迅速在全局掀起了活动高潮,并于近日先后成功化解两起疑难案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

泌阳县公安局化解两起疑难案件

驻马店网讯(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梁爽)自全市公安机关“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以来,泌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体民警、辅警积极参与,聚焦各类矛盾隐患,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迅速在全局掀起了活动高潮,并于近日先后成功化解两起疑难案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化解一起省公安厅重点交办信访案件

该县马谷田镇居民宋某因生意纠纷,于2016年起以投信的方式反映原生意合伙人徐某、丁某等人非法买卖炸药、雷管,违法开采矿山,涉嫌犯罪未被追究刑事责任等问题,先后往上级有关部门投寄上千封举报信,该信访问题被省公安厅列为重点交办信访案件,省公安厅和市纪委先后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

2

泌阳县公安局自2016年起,就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对经查证属实构成犯罪的人员予以依法处理,对其反映的问题逐一查证落实,公安厅和市纪委调查组对泌阳县公安局调查处理情况均予以充分肯定,但宋某对处理结果一直不满意。

泌阳县公安局党委把信访案件当事人作为重点走访对象,把化解各类信访问题作为主要工作目标,对疑难复杂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进行化解处理。

7月13日,分管信访工作的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司德海带领局重大矛盾纠纷化解支援小组成员一起再次约谈宋某,疏导思想情绪,给与其深度的法律解释,最终信访人宋某对公安机关多年来的工作表示理解和感谢,愿意停访息诉,一起疑难信访积案最终得到成功化解。

化解一起24年重大矛盾纠纷

7月12日上午,高店派出所民警郑苗在百日行动中,走访到辖区高店村委后吴沟组吴某善老人家时,吴某善满含泪水地拉着民警郑苗的手说,其与同村村民吴某尚因土地租赁纠纷已经积怨24年,每次去找吴某尚协商,吴某尚都以手中的土地租赁协议书为由予以回绝,经乡、村两级干部多次调解均未果,吴某善恳求公安机关帮助解决。

民警郑苗立即召集高店村委干部,召开矛盾纠纷排查会议,吴某善老人向民警诉说其唯一的诉求就是需要对方承认24年前租赁的土地现在属于自己;而吴某尚老人认为,24年前自己已经和吴某善签订过协议,争议土地应归属自己。

3

民警郑苗经过认真查看协议书内容,发现该协议依据《合同法》相关规定,土地租赁不得超过二十年,超过二十年的,超过部分无效。在民警郑苗及在场村干部的耐心解释和劝说下,吴某尚老人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向吴某善老人赔礼道歉,承认双方争议的土地现在属于吴某善老人所有,一起持续24年之久的矛盾纠纷最终化解。

吴某善老人激动的说:“我今年已经八十岁了,20多年来藏在我心底的心结今天终于打开了,感谢公安民警的真心帮助,让我有生之年能看到这一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