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正阳县农业农村局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排名全市第一

2020-07-16 15: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秋正阳县计划播种粮食作物26万亩,面对夏种期间的旱情,该局连续在县电视台播放抗旱抢种流动字幕,同时组织110名农业专家、农业技术员,深入全县20个乡镇(街道)开展秋作物抗旱抢种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聚集“六稳”“六保”确保农产品稳产保供

正阳县农业农村局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排名全市第一

驻马店网讯(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詹路杰 王瑞华 刘军舰)为维护正阳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近年来,正阳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扛稳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夺取全年农业丰收目标任务不动摇,努力为全县农业稳产保供作贡献。建设高标准农田,是落实“藏粮于地”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为降低疫情对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的影响,正阳县农业农村局采取多种措施早日复工,多方融资保证资金需求,简化资金拨付手续,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目前,2019年11.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在2020年5月15日召开的市委农村工作会上,正阳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排名全市第一。

保障农资供应。疫情期间,该局为农资运输营运车辆办理了县城到乡镇的通行证,打通了县乡农资供应渠道;要求乡镇级农资经营户营业或通讯正常,打通了农资入户渠道;号召以村或者村民组为单位集中购买急需的除草剂及尿素,保证麦田除草追肥需要,打通了农资顺利进地渠道。对全县农资经营户发倡议书,提倡农资经营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农资生产资料的供应,严禁囤货居奇,哄抬物价,发布了农业种植维权热线及举报热线电话,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农资足额供应、不误农时。

为保障三夏生产安全,该局加大农业执法力度,出动执法人员对全县农资经营店进行拉网式检查,严查违规经营行为。加强麦田管理技术指导。该局下发了《正阳县2020年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意见》、《关于做好强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的紧急通知》、“预防和减缓早春寒潮低温天气对小麦不利影响的应对技术措施”、“2020年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意见”;3月份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春管春耕工作的通知》、《奋战100天夺取夏粮丰收行动方案的通知》;4月份下发了《关于做好抗旱浇麦预防干热风工作的通知》,保证了粮食生产全生育期的技术服务。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发放明白纸、举办技术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麦田管理技术,确保技术服务到位。据不完全统计,小麦生产期间共开展技术培训班312期次,张贴宣传挂图3000份,悬挂宣传条幅230条,服务农业经营主体4110家(次),发放技术明白纸20万份,开展田间追肥121万亩,化学除草180万亩,中耕10万亩。为搞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该局设置5个农作物病虫害监督点,组织128名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病虫害普查工作;成立了19个监管组,对全县统防统治工作进行监管和技术指导,下派了7个督导组,督导监管人员到岗到位、防治措施落实、工作进度、成效等工作。从4月13日开始,全县每天出动自走式喷杆喷雾机20台、植保无人机210台,全面开展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至4月20日180万亩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任务全部完成。种足种好秋粮。

今秋正阳县计划播种粮食作物26万亩,面对夏种期间的旱情,该局连续在县电视台播放抗旱抢种流动字幕,同时组织110名农业专家、农业技术员,深入全县20个乡镇(街道)开展秋作物抗旱抢种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利用全县井电普查成果,组织发改、原农办、财政、原国土、水利、电力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原项目涉及的机井积极进行配套和维护,确保抗旱所需。夏播期间,在稳定水稻种植面积的基础上,挖潜革新,加快机插秧技术推广进程;推广“水稻+”高质高效种养模式,提高种养综合收益;引导玉米大豆、小麦大豆等轮作倒茬,实现粮食作物持续高产优质。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