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泌阳警方“百日行动”再传捷报

2020-07-20 11: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市公安机关“大走访大化解大排查大宣传”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的持续开展以来,泌阳县公安局党委精心组织、全警参与、全力推进,真正深入群众中,深察民情、细听民声、真解民忧,踏踏实实做出了工作成效,有力提升了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驻马店网讯(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梁爽 王畅)全市公安机关“大走访大化解大排查大宣传”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百日行动的持续开展以来,泌阳县公安局党委精心组织、全警参与、全力推进,真正深入群众中,深察民情、细听民声、真解民忧,踏踏实实做出了工作成效,有力提升了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前不久成功化解一起省公安厅重点交办信访案件和一起24年重大矛盾纠纷案后,近日,该县公安局再次传来捷报:为一失忆多年精神病女子找到家人,及时化解一起精神病患者暴力隐患,精准打掉一个屠宰、销售病死牛隐藏窝点。

为一失忆精神病女子找到家人

近日,泌阳县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向泌阳县公安局传来一条信息:一名失忆的精神病女患者于三年前在江西省九江市被公安民警送到当地精神病医院一直治疗到现在,经过院方的精心救治,该女子记起来其好像是我市泌阳县官庄乡人,并写下了“王改军”的名字,当地蓝天救援队随联系泌阳县同行请求协助查找。

1

对此,泌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志勇高度重视,指令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健夫带队开展查找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安排到全体参与民警、辅警中,开展全方面查找。

7月15日,官庄派出所所长康展带领所辅警郭玉笛、粱拖等人在走访中了解到该镇梁河村委前梁河20年前失踪一个精神病人王某菊(女,失踪时约18岁)。

经进一步了解,王某菊系泌阳县贾楼乡人。在官庄、贾楼两个乡镇数十个村委的走访下,最终查找到王某菊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姐姐在官庄镇前寨村委生活,经过进一步确认,王某菊的姐姐认出公安机关查找的“王改军”正是其失散多年的妹妹,听到妹妹被照顾的很好,又在公安机关及蓝天救援队的密切协作下成功找到家人,王某菊的姐姐哭着连声感谢,称赞公安民警实心为民解忧,真是群众的贴心人、好公仆!

及时化解一起精神病患者暴力隐患

7月17日,泌阳县古城派出所所长王宏光带领所民警赵帅等人在辖区走访中,发现古城东路新兴居委会一名精神病患者孙某沛呆在家中无人看顾并且发病时有暴力倾向,周围群众的生命安全存在安全隐患,所长王宏光迅速向古城办事处党委、政府汇报,请求协助将该患者送到精神病医院进行救治。

2

听取汇报后,古城办事处党委、政府予以大力支持,很快办好入院救治手续,但因该患者存在暴力倾向,且人高马大,民政人员无法顺利将其送往精神病医院;派出所民警不顾人身危险,冲到该患者身前,迅速夺下其手中的木棍,将其制服后顺利送到泌阳县精神病医院。

至此,一起安全隐患成功化解,辖区群众对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制服该患者的行为纷纷赞扬。

精准打掉一个屠宰、销售病死牛隐藏窝点

随着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泌阳县公安局泰山庙派出所所长张权带领所民警在走访中获悉该乡一个门市部暗地里收购死牛、病牛宰杀后高价外卖的信息。

3

为了进一步获得准确信息,张权带领所民警围绕该门市部开展秘密侦查工作,最终发现该门市部正常主营业务是农资化肥,但是背地里却做着购买病牛、死牛用以销售非法牟利的违法行为,给群众食品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张权迅速将这一情况上报局主要领导。党委书记、局长许志勇立即指令以治安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组织警力迅速端掉这一隐藏窝点,捣毁其非法冷库,全力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经过深入经营,7月14日下午,落网时机成熟,在泰山庙、高店、盘古等派出所警力的协助下,将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等5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并在陈某新建的冷库中当场收缴死因不明牛肉9.6吨,涉案价值60余万元,有力震慑了肉品行业的违法经营。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