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9分钟奇迹”,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成功救治一名脑卒中患者

2020-07-23 09: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由急诊脑卒中专职医生和专职护士全程陪同患者,5分钟内完成头颅CT检查及病情评估、开通 静脉通道、测血糖等溶栓前准备,在CT室溶栓医生第一时间读取分析患者头颅CT影像,结合病史、症状体征,神经功能缺损程度 评分(NIHSS)评分8分,诊断考虑急性脑梗死,符合静脉溶栓治疗适应...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王宇琛 陈思妤)时间,意味着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是对一群致力于抢救生命,与“死神”赛跑的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来 说,时间,意味着从死亡线上挽救一个又一个的生命。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成功救治了一位脑卒中患者,DNT时间(入院到 溶栓时间)仅为9分钟,远远低于目前国内外要求的60分钟。

F70ADCEFF12903B6622DD0869B81756D_750_750

一名68岁患者突发右侧肢体无力3小时,被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中午14时26分,急诊检诊分诊处值班护士接到该患 者,迅速识别患者有言语不利、右侧口角歪斜、右侧肢体无力,符合急性脑卒中症状,立即给予开通急性脑卒中绿色通道,并立 即在线呼叫卒中小组、CT室准备。由急诊脑卒中专职医生和专职护士全程陪同患者,5分钟内完成头颅CT检查及病情评估、开通 静脉通道、测血糖等溶栓前准备,在CT室溶栓医生第一时间读取分析患者头颅CT影像,结合病史、症状体征,神经功能缺损程度 评分(NIHSS)评分8分,诊断考虑急性脑梗死,符合静脉溶栓治疗适应症且无禁忌症,随即在CT室完成与家属沟通签字后,立即 制定溶栓方案。

14时35分开始静脉溶栓药物治疗,患者溶栓治疗结束后,意识清醒,语言清晰,肢体功能明显好转,神经功能缺损程度评分 (NIHSS)降至4分。DNT(从患者入院到开始静脉溶栓治疗)仅用时9分钟!是国家标准“黄金1小时”的DNT耗时的十分之一,刷 新了市中心医院脑卒中静脉溶栓治疗新纪录!

据了解,7月初,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对市中心医院脑卒中工作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市中心医院获得了国家脑防委专家 组的高度赞誉。“近一个月以来,市中心医院经急诊脑卒中绿色通道静脉溶栓共有40例,其中有34例DNT(从患者入院到开始静 脉溶栓治疗)时间在30分钟以内,有超过半数的病人在入院20分钟之内开始接受溶栓治疗,仅用国家标准DNT三分之一的时间, 即完成一系列问诊、查体、病情评估、静脉通道建立、影像检查及相关实验室检查、签署溶栓知情同意、溶栓药物准备等多项治 疗前工作。在院领导班子的整体部署下,在急诊科、卒中小组、影像科、检验科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急诊绿色通道流程更加优 化,大大缩短了DNT时间,使急性脑卒中患者在短的时间赢得宝贵的黄金救治时机。”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王玉东介绍。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