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留恋母校

2020-07-29 10: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有朝夕相处,曾在知识的海洋中奋力拼搏,曾在调皮中嬉笑逗乐,曾一起度过这段美好时光的同学;有让我们尽情奔跑,追逐童年的操场…… 母校啊母校,踏出小学校园的我们将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将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但无论何时,我们都不会忘记您高大而温暖的臂膀。实验小学,我的母校!

驻马店实验小学北区六(1)班 陈明哲

时间太瘦悄悄从指缝间溜走,握也握不住……

就这样,六年的小学时光在影影闪闪之中渐行渐远,一场即将到来的升学考试,会把我们带离熟悉的校园。因为太熟悉,所以视而不见;因为太熟悉,所以一无所知。当我真正快要离开这里的时候才明白:自己仅仅是从母校的世界里路过。

抚摸着墙上的砖,门口的栏杆,我在寻找曾经的踪迹。太阳升起又落下,时针滴答不停留。我们的变化越来越大。一二年级,我们欢乐玩耍;三四年级,我们拔节生长;五六年级,我们努力备考。时间的脚步没有停歇,我们也没有停止成长。

在母校温暖的摇篮里,我们无忧无虑。这六年来,您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这里有给我们传授知识和蔼可亲的老师,如春蚕,如巨人,从懵懂无知的孩童到懂事知礼的少年,他们为我们操碎了心;有朝夕相处,曾在知识的海洋中奋力拼搏,曾在调皮中嬉笑逗乐,曾一起度过这段美好时光的同学;有为我们遮风挡雨,教会我们谦逊有礼、默默无闻的教学楼;有让我们尽情奔跑,追逐童年的操场……

母校啊母校,踏出小学校园的我们将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将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但无论何时,我们都不会忘记您高大而温暖的臂膀。

“博学、慎思、养习、笃行”会是我们前进路上一盏又一盏的明灯,带着“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气大步向前,我们将不会让您失望。实验小学,我的母校!今天我们以您为骄傲,明天您将因我们而自豪!

(小记者证号:203030)

(指导老师:胡保华)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