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静待花开花落

2020-08-04 09: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比如看到花开、听到鸟鸣、一杯热茶、一句温馨的问候…… 有人说,能听到花开声音的人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让我们放慢脚步,用心聆听,做一个幸福快乐的赏花人。尽管花期很短,但在这个世界,努力过,灿烂过,已足矣!人的一生亦如一个花开花落的过程,从少年到青年再到老年。

文/李勤玲

一朵花,从花蕾到绽放需要多长时间?你是否认真地观察过?盛夏时节,我心爱的兰草开了。她从萌出花苞到尽情绽放,用了一周的时间。从花开到花落仅需两三天。10多天的花期,虽短暂却给我留下了最美的记忆。

如果赏花是一种享受,那倾听花开花落的声音,更是一种生命的领悟!静待花开,也是人生的一种修行。

抽出花苞,她努力向上,一天一个模样。为了这一季花开,她积蓄了一生的力量。想着兰花每天带给我的惊喜变化,我上班的脚步是轻盈的,心情是那么的愉悦和充满期待。

美好的事物都需要耐心等待,美丽的兰花,我愿为你守候。你是我的快乐,只为我一个人绽放。我是你的欣赏者,每天为你赞叹为你拍照。有我每天的守护和关注,你无须再孤芳自赏。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倾听花开的声音,看着花儿在微风中慢慢舒展开花瓣,轻嗅其香,我仿佛听到她快乐的笑声,如一位美人,随风边舞边唱,嫣然一笑,满室生辉。此刻,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最快乐的人。

快乐是人生的真谛。无论生活中有多少烦忧,我们都应该坦然面对,用乐观的心态积极生活。

尘世纷扰,我们无法改变自己周围的环境,但我们一定要学会改变自己的心态。我们可以没有财富,但我们不能没有创造快乐的能力。快乐就在一念间,是一种自我的感觉,它与财富权势无关。

乐是一天,愁也是一天,我们何不选择快乐?只要你选择快乐,你就会得到快乐。

英国作家萨克雷曾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她笑她就对你笑,你对她哭她就会对你哭,如果你具有乐观之心,那你的整个世界都是快乐的!”

善于寻找生活中的小确幸,快乐就会无处不在。比如看到花开、听到鸟鸣、一杯热茶、一句温馨的问候……

有人说,能听到花开声音的人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让我们放慢脚步,用心聆听,做一个幸福快乐的赏花人。

花开花落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无论是否有人观赏,她依然自开自落,尽情地绽放。尽管花期很短,但在这个世界,努力过,灿烂过,已足矣!

人的一生亦如一个花开花落的过程,从少年到青年再到老年。我们只有在少年时积蓄力量,在青年时努力奋斗,不负韶华,绽放自己的精彩,才可以在晚年时无憾无悔。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让我们珍惜这短暂美好的景色和时光,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用心快乐地生活!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