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2020年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2020-08-07 10:37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2018年以来,“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累积吸引来自全国知名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单位和相关单位从就业人员5万余人报名参与,80余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竞赛直播活动,大赛已成为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品牌赛事,对于提升全社会网络安...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和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养大批网络安全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持续推进网络安全群防群治,有力促进互联网企业和联网单位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员队伍建设,“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于8月正式启动。此次大赛作为国家一类大赛,由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总工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承办。

自2018年以来,“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累积吸引来自全国知名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单位和相关单位从就业人员5万余人报名参与,80余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竞赛直播活动,大赛已成为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品牌赛事,对于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加强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据了解,此次大赛采用“初赛+决赛”形式,从8月上旬持续到9月底。初赛由各地公安机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共同组织本赛区竞赛组织、决赛选拔和确定决赛队伍等工作。决赛采用现场比赛的形式分线下赛和直播赛。此次大赛设为双人赛项,设置网络安全管理员和信息安全管理员两个职业项目,各项目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各项目全国决赛前3名的队伍选手且为职工身份,经人社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获得直播赛第1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可获得优先推荐评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资格。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020年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线上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www.inspc.org.cn),让我们积极参与进来,履行网络安全防护责任,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为中国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