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中高社区扶贫车间积极带动贫困群众发家致富

2020-08-07 15:21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根据编藤工艺品便于居家就业、农村老少均可编织的优势,创新了“居家+就业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设立居家式就业扶贫车间,不定期把贫困劳动力集中进行技能培训,亲手把编藤技能传授给贫困劳动力,带动大量贫困群众居家从事编藤,推动了编藤产业发展壮大。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王海璎 汪威)平舆县高杨店镇中高社区扶贫车间是2017年贫困村标准厂房建设项目,旨在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发家致富。2019年河南扬瑞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受高杨店镇政府的邀请入住中高社区扶贫车间。

中高社区扶贫车间现有厂房总用地面积为1000方米,厂区内有三栋车间用于产品生产,主要包括金工、成型、焊接、喷涂、缝纫编藤、包装等拥有各类生产设备价值500余万元,现有20多位管理人员,有各类职工800余人(含贫困户500余人),主要生产经营各类铝铁编藤和特斯林系列休闲桌椅编藤、沙发、秋千、吊床等户外休闲家具产品。

为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在平舆县县委、县政府和高杨店镇党委政府及上级各部门的引导和帮扶下,中高社区扶贫车间加大力度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全面推动农村就业和整个周边地区的经济脱贫工作的开展,积极与政府的精准扶贫工作对接,入住企业河南扬瑞休闲用品有限公司采取“公司+贫困户”的模式,在全县及高杨店镇各村建立36个扶贫生产加工点,同时辐射到周口市、阜阳市等各县区,建立了大型编藤加工点50个,保障了农户和贫困人员就近就业,为实现贫困人口的脱贫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针对部分贫困户因照顾老人与小孩,受到工作时间或行动不便的限制,中高社区扶贫车间让贫困户的厅堂变厂房,随时在家加工就有钱收。根据编藤工艺品便于居家就业、农村老少均可编织的优势,创新了“居家+就业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设立居家式就业扶贫车间,不定期把贫困劳动力集中进行技能培训,亲手把编藤技能传授给贫困劳动力,带动大量贫困群众居家从事编藤,推动了编藤产业发展壮大。目前,贫困劳动力足不出户就可务工增收,每人月收入可达2000—3500元。

中高社区扶贫车间生产的产品设计理念注重品位,以体闲简约和贴近自然生活为主题,在欧美国家具有广阔的国际市场,产品远销至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等欧美国家,赢得了大批国外家具进口商的青睐和首肯,已承接英国外贸订单1200余万人民币,全部生产完成。目前已签订法国订单1800万元,全年出货量达10万套,实现销售额3600万元人民币以上,实现利税5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