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国产宫颈癌疫苗驻马店各县区“开打”

适龄人群:9岁至45岁女性

2020-08-11 10: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9岁至45岁女性可接种 该疫苗由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联合研发,由厦门万泰实施转化,是我国首个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HPV疫苗,也是全球第3个HPV疫苗。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捷 通讯员 韩燕伟)近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国产宫颈癌疫苗我市已到货,各县区都可以开展接种。

据了解,作为预防癌症的疫苗,可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一直是备受社会关注的“网红”。但由于进口疫苗数量有限,预约接种难度较大,往往一针难求。

不久前,国产二价HPV疫苗在全国多地启动上市接种,结束了我国HPV疫苗只能依赖进口的历史。关于这一疫苗,不少人可能还不熟悉。就宫颈癌疫苗的有关热点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让我们听听专家的说法。

9岁至45岁女性可接种

该疫苗由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联合研发,由厦门万泰实施转化,是我国首个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HPV疫苗,也是全球第3个HPV疫苗。

该疫苗适宜人群为9~45岁的女性,而世界卫生组织把9~14岁定为最佳接种年龄。

作为非免疫规划疫苗,HPV疫苗需要自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价格为每针351元,与进口同类疫苗相比价格低了将近一半。按照接种程序,9岁至14岁女性只需接种2针,总花费为702元,15岁至45岁女性需接种3针,总花费为1053元。

国产疫苗保护效果理想

二价宫颈癌疫苗是针对HPV16型和HPV18型的疫苗,研究表明,与这两种型别病毒感染相关的宫颈癌占全部宫颈癌感染的70%~85%。

根据Ⅲ期临床试验所获得的长达42个月的随访数据,在符合方案人群中,国产二价HPV疫苗对18~45岁女性的HPV16型和HPV18型相关高度癌前病变保护效力高达100%;对HPV16型和HPV18型的持续性感染保护效力也较强,达97.7%、95.5%。总的来说,其所产生的保护效果非常理想。

疫苗接种后也可能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最常见的局部不良反应为疼痛,而全身不良反应则是发热。这些也与进口HPV疫苗类似,安全性还是比较好的。

驻马店市各县区接种门诊均可以接种,有接种需求的女性或家长可向所在辖区疾控中心咨询接种门诊疫苗分配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就近接种。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