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活久见

2020-08-11 09: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最后一秒,小沫跳下车厢,她瘦弱的背影因为刚才的一击而变得更加羸弱,她额前的头发被再次启动的地铁卷起的风吹得凌乱。小沫的夏天刚刚开始。

文/郭建光

这个夏天比往年来得似乎早一些,从冬天到春天是一夜之间的事,而从春到夏,就在她乘坐的地铁的主播不紧不慢的播报中瞬间来到。39℃,活久见!这是小沫的口头禅,更是这座千年古都、国际大都会很多高知们表达不满说得最溜儿的一句话。

小沫刚大学毕业,就接到了一家企划公司的录用通知。接到电话,从快递员手中拿到通知单的时候,小沫大概也说了“活久见”这句不咸不淡的话。

“活得久了,也就见怪不怪,也就随波逐流了,一些思维,一些陈词滥调,一些须臾圆滑,一股脑儿从卑微的身子的某个地方洋洋得意堂而皇之大摇大摆地武装了头脑。然而,这样的自己,还是自己吗?”小沫断断续续打在手机上的这段话痛击人心,如果一旁有另外一双眼睛,四只眼睛里一定泛起微微光。有时候人们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流泪,为别人,更多的时候为自己。

“公主坟站到了……”小沫还来不及投入地伤心一会儿,就被打开的地铁门挤出了车厢。她看着身旁一个个靓女帅哥背着轻便的包,踏着轻盈的步子,还有身上佩戴的饰品,一双双泛着光的小白鞋。

就在小沫以离弦之箭的速度想再次跳进即将关闭的地铁门时,两只手生生把她拽了回来。她想来句京骂,可是一翻眼睛,看到是佩戴袖章的地铁工作人员,白眼没敢多翻就垂下。而另一双手是一名戴着贝雷帽的男孩,白衣白鞋,口罩墨镜加身。

小沫再次上车的时候,身旁站着一个散发香皂味道的男子。这让小沫的小心脏突突跳动,因为,随着她视线所及,身旁那个年轻人,白衣白鞋的男孩目光倾城,鼻翼微歙,随着车体震动他的棱角有些柔和又有些硬朗,胸口上挂着墨镜,胳膊肘上套着口罩。这是一个尚处于少年与青年夹隙间的男孩,已经可以照见他未来的模样——白马驮来一位翩翩公子。

就在小沫纠结要不要略施小技撞其个满怀的时候,两人的目光相遇了。小沫快速算了算自己谈过的一场场恋爱的男主角,对,每一个,甚至加起来也抵不过这孩子的潘安容貌。

她的手机振动了一下,应该是站点到了,人潮汹涌,她盯着男孩侧过去的脸,提气凝神,抱紧自己的物品,等到众人散去,车厢里突然出现短暂的空档。男孩寻个座位坐下,小沫也跟着坐下,两人近在咫尺。

她故意目光平视了十几秒,眼睛硌得生疼,眼角的余光还是忍不住一寸寸迈向危险的彼岸。她心乱如麻,体温升高,口干舌燥,一切征兆都在提示自己的春心萌动。纠结的心在车体内游动,她想施展魔力,把地铁所有的出口焊死封严,全世界就剩下这一男一女两个孩子……

“公主坟站到了……”小沫冷不丁打个激灵,莫不是出了鬼不曾?她睁开眼睛,取下耳麦,想真正地严肃地看看那个男孩,哪怕只正儿八经的一眼。她明白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发生萍水相逢的爱情,可是她要努力地挣扎一下,告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得不到的东西最珍贵,哪怕双方说一声再见,道一声别,从此再也不见。可是目力所及,车厢里不见了那个男孩,身旁的座位上也没有。刚才耳朵出了毛病,不是公主坟到了,而是自己应该下车的那个六里桥站到了。

最后一秒,小沫跳下车厢,她瘦弱的背影因为刚才的一击而变得更加羸弱,她额前的头发被再次启动的地铁卷起的风吹得凌乱。她目送这座每天承载自己的列车来来往往,而自己从未寄情于斯,直到今天,这个夏天刚刚来到的时候,车不见了,小沫的夏天热乎劲儿已过,也消失不见。

目光总是要收回,小沫慵懒地无聊地摊摊手,眨眨眼,转个圈,拥抱了一下自己。她定定神儿,朝着向上的电梯出口缓缓而行。

下电梯的那一瞬,她微微闭上眼,打算抖落这沉重的心情,飞蛾般的炽热,顺势张开双臂,指尖似乎触碰到软和的东西,还没来得及咂摸回味,耳畔有一股生硬的甜涩的气息传来:“嗨,公主坟站到了……”

活久见!

小沫的夏天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