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莲花湖街道努力实现改善人居环境、改造农村户厕和脱贫攻坚无缝对接

2020-08-11 16: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街道把巩固人居环境改善成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加强环境卫生及四园花木管护中,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公益岗位中的保洁员、护林员、巡河员、巡逻打更员的作用,适当再给他们增加一些劳务报酬,让他们在做好原有村庄、道理卫生保洁和护林、护河、巡夜打更工作的同时,担负起四园管理任务...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荣宁) 莲花湖街道在今年上半年全县人居环境观摩中荣获前三名的好成绩,面对成绩,党工委、办事处带领干部群众不松劲,不停步,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做到改善人居环境、改造农村户厕和脱贫攻坚的无缝对接,有力推动了三项工作一体联动,互促互进。

一是围绕“一宅变四园”,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按照改善人居环境“农村社区求突破,健康行为常态化”的思路,结合健康城市创建工作,推动人居环境改善,痛下决心进行全域整治。工作中,逐项落实,彻底治理,务求新的突破。至目前,三里桥社区已清拆危房违建19处,危墙300多米,栽植花木5000多棵,果树2000多棵,疏通沟渠7500多米,整治坑塘7个,实现了坑塘沟渠无漂浮杂物,无黑臭水体,无杂草丛生。在日常管理中,制定完善了卫生保洁制度,设置垃圾收集点10个,配备专用密闭式垃圾箱55个,实现垃圾专人收集,清运及时,彻底解决了村庄垃圾乱堆乱放的局面,实现了村庄整洁化。安装路灯65盏,围绕“一宅变四园”要求,我们利用拆除的老房、旧宅、违占场地腾出的空地,建起了小游园、小花园、小果园、小文化健身园,目前已建成文化舞台1个,篮球场2个,小花园果园20个,安装各类健身器材30多件,在三里桥社区周边,利用广场、游园打造健康社区、健康村庄,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弘扬健康行为。使村庄有花园,文娱有舞台,活动有场地,健身有器材,村容村貌、生活环境、居民文明素质以及群众健康新风尚获得感明显提升。

81

二是围绕“清洁健康”,加快推进户厕改造。我们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户厕改造工作要求,集中人力物力,强力快速推进。在改造形式方面:我们根据三里桥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的特点及群众生活习惯,主要采取“小三格和水冲管网式”两种改造形式,因户因情而定。在加快改造进度方面:街道成立了两个工作专班,全程跟进,为施工方提供机械、用工、施工工人用房等服务,为加快改厕进度,街道社区主动承担施工后的土方回填及渣土清运工作,确保了施工任务的快速推进。在质量监管方面: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高度负责,强化监管,协调专业人员对改造完成的户厕及时检查验收,建档立册,既确保户厕改造质量,又保证便民利民、群众满意。目前,目前已完成县下达目标任务的96%。由于改造形式多样,改造质量可靠,深受群众欢迎。

83

三是围绕“四员定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街道把巩固人居环境改善成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加强环境卫生及四园花木管护中,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公益岗位中的保洁员、护林员、巡河员、巡逻打更员的作用,适当再给他们增加一些劳务报酬,让他们在做好原有村庄、道理卫生保洁和护林、护河、巡夜打更工作的同时,担负起四园管理任务,这样既为贫困人员增加了一定收入,增强了脱贫能力,消除了返贫风险,又实现了四园专人养护,长效管理。四员共管,激发了热情,凝聚了力量,他们不辞辛劳、起早贪黑地为林木、花卉修枝剪杈,浇水养护,除草松土,打药灭虫。同时,对四园内和周边的垃圾及时清除,卫生定时保洁,确保了园内无杂草、圆外无杂物、周边无垃圾。

86

通过“改善人居环境、改造农村户厕和脱贫攻坚”三项工作的有机结合,互促共进,莲花湖街道农村社区环境卫生更好了,公共设施更全了,村容村貌更美了;同时,贫困户的增收渠道更稳了,经济收入更多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大大提升了。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