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云招商”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

2020-08-13 05: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云招商”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

□ 李丹丹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线下招商遭遇停摆,招商工作难以推进。面对风险和挑战,我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创新“云招商”模式,一个个大项目落地生金,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详见本报2020年8月10日2版)

在今年特殊形势下,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既是做好“六稳”“六保”的重要支撑,也是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疫情发生后,我市招商引资的脚步没有停下,而是通过“云洽谈”“云会面”“云服务”等一连串“云招商”操作,积极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渠道,取得招商引资“线上”突破,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今年1~7月份,全市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98个,合同总投资1419.9亿元;上半年集中开工两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首批集中开工55个总投资433.4亿元,第二批集中开工115个总投资683亿元。一个个成绩,彰显主动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的责任和担当。

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抓手,有了重大项目,地方经济发展才有强劲的动能,实现快速增长。疫情阻碍了外出招商、考察项目、集中推介等传统招商方式,我市用创新的办法解决新问题、挖掘新潜力,创新工作方法,开辟招商新路径,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电子邮件等方式,瞄准有实力、前景好、后劲足的行业领军企业、龙头企业,积极开展“云招商”“不见面招商”,持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量。一项项举措,见证转换思维方式、充分释放创新力量的探索和实践。

市场经济条件下,环境是“气候”,资金是“候鸟”。哪里环境好,哪里政策优,哪里开放度高,资本和要素就往哪里跑。我市在配套举措上做实做细,推进“放管服”改革,进行提升服务水平、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数字化升级,率先在全省发布招商合作“热力图”及招商网站,向广大投资者“云”展示投资考察线路图、投资载体导引图、投资用地明白图、投资合作机会图等招商“信息包”,便于投资者随时随地查看驻马店优势产业、投资载体、土地使用和招商项目等情况,打造环境更优、效率更高、活力更足的营商环境,增强招商引资的吸引力、竞争力。一次次贴心服务,体现以优化营商环境带动投资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云招商”带来招商引资的新突破,将为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