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粉条哥”为滞销粉条寻销路

2020-08-17 08: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如今这位“粉条哥”的纯红薯粉条销路难觅,希望想买粉条的朋友帮助这位憨厚的农民兄弟解燃眉之急。有需求的朋友、机关、学校食堂可以直接拨打“粉条哥”侯开山的电话13839928779购买粉条。

“粉条哥”盼望优质粉条尽快销售出去。

记者 张建福 通讯员 李鹏飞 文/图

8月14日,驿城区蚁蜂镇胡楼村关庄组侯开山农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侯开山向媒体求助,他们生产的纯红薯粉条、粉面尚有近3万公斤滞销,想寻求媒体的支持和帮助尽快找到销路。

8月15日,笔者一行来到了他的加工厂,只见仓库内堆满了小山一样的粉条、粉面,粉条和粉面用编织袋装着,码放得整整齐齐。这些粉条按理说应当是一笔财富,可是对于侯开山来说过去的“摇钱薯”现在却成了负担,手里的这些产品也从“香饽饽”变成了“烫手山芋”,如何打开这些粉条的销路成了他的一块心病。

侯开山说,胡楼村有几十年制作红薯粉条的历史,村民们制作的纯红薯粉条口味好又耐煮,深受周边群众的欢迎。去年,他流转了100多亩地种春红薯,收了近30万公斤春红薯,建起了冷库,可以一年四季生产粉条。本来是一件挺高兴的事,可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他的梦想。加之疫情过后他整天忙着合作社里的西瓜和其他作物,至今还有大量粉条、粉面窝在手里。眼看着新红薯即将收获,这让他很是着急。

侯开山向笔者分析了红薯粉条滞销的原因:目前,假粉条充斥市场,假粉条做得比真粉条外观好看,但吃起来假粉条口感不好并对身体有害。假粉条是用一些最便宜的淀粉加食用胶、色素制成,成本低,卖得也便宜,受到一些不明真相的消费者欢迎,而他的纯红薯粉条由于生产成本高而导致价格略高。如此一来,许多消费者无法辨别粉条的真假,往往购买价格低的劣质粉条。

为了让大家了解和辨别真假粉条的方法,侯开山还专门进行了真假粉条的区别演示。他说,他们的纯红薯粉条可以凉水下锅,而假粉条凉水下锅的话等到锅开后粉条就拿不起来了,被融化掉了。纯红薯粉条凉水下锅煮20分钟~30分钟都不会融化,能掂起来。纯红薯粉条晒干以后很脆,不仅用手轻轻一抓就断,而且晒干后不易返潮。市场上有些号称的“纯红薯粉条”在太阳下暴晒10天也不会一抓就断,因为里面放了一种食用胶。市场上出售的红薯粉条如果每斤低于一定的价格,肯定不是纯正的红薯粉条,6斤多红薯才出1斤淀粉,1斤淀粉能加工0.9斤粉条,而红薯的市场价是1元多1斤,目前正值夏季,红薯2元多1斤都难买到。如此一来,单看价格就能判断市场上多数低价粉条不是纯正的红薯粉条。

侯开山说,之所以求助媒体销售粉条、粉面还有一个原因,今年合作社扩大了规模并取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山岗地薯业”的注册商标,一时间资金短缺,眼下又快到了为农户支付土地租赁费的时候,如果滞销粉条能顺利出售,所获资金就能投入合作社再生产,扩大生产规模,盘活闲置土地。

如今这位“粉条哥”的纯红薯粉条销路难觅,希望想买粉条的朋友帮助这位憨厚的农民兄弟解燃眉之急。有需求的朋友、机关、学校食堂可以直接拨打“粉条哥”侯开山的电话13839928779购买粉条。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