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牧马去远方

2020-08-18 09: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草原上,有一名叫切丹的姑娘与一名叫作雪得克的青年相爱。坐在野花盛开的山坡,遥望整个湖面,一道霓虹划过苍穹,映衬着洁白的雪山,散发出七彩的光芒。山上俨然寒冬,湖上却清风徐徐,岸上水草丰美,鲜花盛开,一年四季都包容在这里,怎能不让人惊叹!

文/曹苗苗

常常想有这样一个地方,天高云淡,远处有皑皑白雪,近处有深蓝的湖泊,青青的草地上,牧人赶着一群群白色的羊走过,那些羊群就像天上的云一不小心跌落在地上。

我有一匹漂亮的黑骏马,拴在门口的圆柱上。它的毛色溜光闪亮,体形矫健彪壮,长长的鬃毛随风飞扬。它有一双深邃的眸子,当我望着它的时候,它也脉脉含情,那是我们在无声地交流。走吧,伙计!让我们一起去遛遛吧!去那个传说中的美丽的湖畔。你知道的,只有我们了解它的神秘与美丽。

微风吹过,湖面上闪起片片金光,如同一条游龙遨游在蓝色里。此刻,只有天与地,只有你与我,我的黑骏马。

亲爱的伙计,走吧!我予你自由,去找片嫩草儿,细细品味它的芬芳。而我要在这开满鲜花的草地上,以天作被,以地为床,铺开我的灵魂,安然享受回归的快乐。

天上的云一会儿变作马一会儿变成羊,一会儿变作棉花糖。这里的花永远是脱离尘世的清与雅,它静静地花开花谢,暗自芬芳。你来与不来,它都在这里,你看与不看,它依然绽放。

山上石缝里飞溅出清凉的泉,一路唱着歌谣滑将下来,至达湖水中央,它们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神秘力量。你看啊,它宛若一枚蓝色的心脏镶嵌在绿色的草原与白色的山峦之上。关于这个宝石蓝的湖泊,还有一段美丽的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是一个盛开鲜花的美丽草原。草原上,有一名叫切丹的姑娘与一名叫作雪得克的青年相爱。可是,凶恶的魔鬼贪婪切丹的美色,将她抓入魔宫。切丹却伺机逃出魔宫,但是在魔鬼追赶下,切丹被迫跳进一个深潭。当雪得克赶来救爱人时,发现切丹已经死去,万分悲痛中也跳入潭中殉情而死。霎时,潭里波涛汹涌,潭扩大成了湖。于是,这对恋人的真诚至爱和悲痛的泪水,化成了纯洁透明的湖水。如今,这片情山圣水经过沧桑巨变依然美得动人心魄。

此刻,我依在一片白云之端,轻托双腮,悠悠荡荡,飘在湖面之上。风儿看见跑过来抚摸我的发梢,轻牵我的裙裾与我一见钟情,嚷着要我嫁给它,还没等我回答,它就等不及跑掉了,落得我满怀惆怅。

睁开双眼,又是那满眼的蓝呀!天有多蓝,水就有多蓝!我不知道原来湖可以这样的蓝,那久违的蓝啊!那深邃的蓝啊!

这时,一只苍鹰振着它那雄壮的双翅,好像停在半空中似的,来向我炫耀它的绝技,锐利的眼神不时向我投下一瞥,不失时机向我表明它的领地。

坐在野花盛开的山坡,遥望整个湖面,一道霓虹划过苍穹,映衬着洁白的雪山,散发出七彩的光芒。雪沿着山脉交错分布,如叶片纹理清晰可见。山上俨然寒冬,湖上却清风徐徐,岸上水草丰美,鲜花盛开,一年四季都包容在这里,怎能不让人惊叹!

走吧,让我们策马去远方。那里有蓝蓝的天,洁白的云,圣洁的湖水,有皑皑的雪山,青青的草地,无名的野花,还有让你魂牵攀绕的风。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