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高新区

驻马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综合实力排序创历史新高

2020-08-21 17: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5亿元的广东立国制药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上海金不换广谱抗癌药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驻马店平蓝新材料(能源)项目等,高新区的医药、化工产业链条进一步凸显;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通讯员 刘俊凯)8月17日,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通报,驻马店高新区在2019年度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中成功晋级为三星级产业集聚区,是我市唯一一家成功晋级三星级的产业集聚区。同时,2019年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排序全省第30名,较2018年提升17个位次,综合排序全市第一位。

近年来,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这条主线,更新思路,完善机制,转变作风,加压奋进,深入推进“二次创业”,着力强抓“软硬环境”,各项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高新区招商引资多点推进。招商坚持环保优先,在招商项目合同中加强对环境保护的约定,项目验收过程中优先环保。新引进项目中没有一个是“两高一资”的项目,全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招商坚持招大引强。实施招大引强项目,努力建设龙头型、基地型重大项目。特别是今年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手机、电话招商,实现屏对屏招商,通过多种途径开展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在项目洽谈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效;招商坚持延链补链。高新区先后引进总投资5.3亿元的天津联合益农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阿波罗肥业项目、总投资8.5亿元的广东立国制药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上海金不换广谱抗癌药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驻马店平蓝新材料(能源)项目等,高新区的医药、化工产业链条进一步凸显;招商坚持结构优化。产业集聚效应正在逐步显现,主导产业契合度由成立之初的33%提升到2020年的87.5%,形成了昊华骏化、富威化工、天方药业、立诺制药、优凯制药、美森药业、后羿制药、华中正大、海川电子玻璃、中多铝镁、豫邮金大地等一大批新兴产业集聚基地。

高新区实行团体攻坚、挂图作战,强力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每周围绕项目进展定期分析、解决问题,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盯死看牢,确保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同时,高新区在坚持落实全市每月15号服务企业工作日制度的基础上,确定每周五为高新区服务企业工作日。分包项目领导各自带队,到区内重点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企业进展情况,收集企业的建议、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意见;针对服务新建设项目,高新区编印《驻马店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汇编》、《高新区项目入驻手续证照办理一本通》,提前告知企业“一次办妥”所需的全部材料;设立高新区行政服务窗口,安排专门人员,为企业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多次举办手续办理及政策咨询培训班,为50多个在建重点项目提供政策支持,为阿波罗肥业、开门子肥业、河南蕴农、美森药业、上海金不换药业等16家企业代办了各种手续。

下一步,高新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压奋进、高效闭环,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的态度、狠抓落实的行动,坚决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