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商业资讯

爱岗敬业 忠于职守——记工行押运中队

2020-08-24 17: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杜明星的带领下,中队人员把“爱岗敬业”精神潜移默化的贯穿于工作之中。工行中队会迎着这份威严继续前行树好“标杆”形象,以实际行动诠释“安全押运精神”。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王保山) 在淮河上游的丘陵平原地区,有这样一个由45人组成的中队,他们身穿防弹衣、头戴钢盔、手持防暴枪,迎着晨曦而出,踏着日落而归,穿梭于驻马店地区的大街小巷。他们威武的身影在这个人杰地灵的天中大地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默默无闻守护国家金融安全的专职押运员。

面对枯燥单调、任务繁重的押运工作,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安全、高效、客户利益至上”服务承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对工作的热爱与真诚、坚守与奉献。

驻马店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押运分公司工行中队成立于2004年10月,到如今已经有16年了。16年里,他们担负着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市区网点早晚接送、市区ATM加钞、市区部分商场的收款、九县一区的临时调款和中石油临时收款的业务。

爱岗敬业彰显对工作的热爱

爱岗敬业是一种境界,当爱岗敬业成为一个人追求的目标时,工作上就会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现任中队长杜明星就是爱岗敬业“标兵”人物之一。杜明星自担任工行中队长职务以来,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中队。队里有队员问他:“队长,你天天回家这么晚,是什么让你这么坚持的呢?”“你这么问我,我也没有具体的答案,我只能说我对这个职业充满了热爱。”话是这么说的,实际行动中,他也是一如既往。中队每天早上的晨会,他都会第一个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出车班组人员到齐开晨会。多年来,为了能更好的干好工作,提高各项业务知识和服务能力,他积极的随车跟点,总结经验。在杜明星的带领下,中队人员把“爱岗敬业”精神潜移默化的贯穿于工作之中。也正是这种精神,中队赢得了领导和客户单位的好评,并多次取得了“先进中队”的荣誉称号。

读书学习引领队伍成长

面对社会日新月异的迅速发展,在队伍管理中,中队紧跟公司“读书育人活动”的步伐,中队报道员及时的把中队先进事迹、优秀工作方法借助美篇和文章进行报道,使队员们能够在日常执勤时向先进学习,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大大带动了队员们在实际工作中探索新方法、新思路的积极性。

不仅如此,为了提高整个中队的整体文化水平,中队还通过业余时间在一起拉家常、谈工作、话未来时,勇于鼓励队员们积极投入到书写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当中,让枯燥无味的押运工作平摊了文化的底蕴,让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押运工作中得到了升华。如中石油班长杨潇写的《战高温 斗酷暑 解难题 定制度》、牛雪普的《作风纪律整顿的感想》等文章让人读后感受到收获成功的快感。   

严守纪律保障工作一路前行

押运工作是长期的,是公司面向社会树立形象的一面旗帜、是拓展新型业务的一个标杆窗口。押运员执勤时的精神面貌、到达客户单位的服务质量的好坏,不仅关系的公司与客户单位的合作,还会影响到公司的声誉。工行中队领导人员深知押运工作的重要性,但这些光靠某个人是不行的,需要所有队员积极参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此,中队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只要一出现问题就互相提醒,及时改正,保证每项工作自己都是“主人翁”,坚决摒除“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通过对纪律的常抓不懈,整个中队的集体意识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各项押运任务都能够安全顺利展开。

司机李松强经常说“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懂纪律,持之以恒的坚守。否则自己的粗心大意,可能给中队或公司带来损失,要严格遵守纪律,才能做好工作。”

克服困难传递押运正能量

随着公司现代化和规范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为培养过硬的作风,中队在工作中,通过班组量化、岗位练兵、读书育人活动,切实增强队员主人翁责任感,弘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和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如岗位练兵时,正逢阴雨天气,他们为了强身健体、克服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适应各种在实际押运工作中带来的困难,冒雨进行训练,没有一人掉队。还有工行中队没有专门的洗车场地,队员们结合实际,从修理厂带来冷冻液空桶,在工行院里从楼上接水进行擦车,解决了出车车容车貌不整洁的问题。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人们的眼里,他们执勤时是威严的,但在这威严的形象背后,他们是付出的,“一份汗水,一分收获。”工行中队会迎着这份威严继续前行树好“标杆”形象,以实际行动诠释“安全押运精神”。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