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洄浀之恋

2020-08-25 11: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见王母娘娘狠心断了自己的后路,织女和赵牛郎哭得死去活来,织女声泪俱下,一边哭,一边诉说:天庭太无聊,我要回凡间,我要赵牛郎,我要赵牛郎凡间小小的家,我们要回去,我们要回去…… 看织女和赵牛郎爱得情真意切,感天动地,铁石心肠的王母娘娘慢慢有了恻隐之心。

□赵付友

织女爱上赵牛郎以后,王母娘娘非常生气,她一直怪罪织女不该坏了天规:天上那么多的帅哥你不嫁,为啥非要看上凡间的赵牛郎?

织女辩解说:赵牛郎人老实,心眼好,还勤奋,唯一的不足就是从小没有爹娘,家里穷;穷则思变,夫妻心连心,黄土变成金,我和赵牛郎愿意用勤劳换来幸福的生活。

织女说多了,王母娘娘也听腻了,她恶狠狠地回答:反正我就是不同意你和赵牛郎的婚事。

不同意,我们就私奔!

斗争到这个份上,剑拔弩张,两人也就母女不顾情面了。

第二天,织女和赵牛郎真的一起离开了洄浀赵,私奔了……

知道织女和赵牛郎已经是生米煮成了熟饭,王母娘娘拔出金簪,“刺啦”一声,一道白线划破了天空,从此,天上出现了一道银河:织女,你再也别回天庭这个家!

不让我回天庭,我就和赵牛郎哥一起返回人间,回到赵牛郎的老家;你走你的阳关道,我们过我们的独木桥,天庭凡间两不碍!织女坚定地回答。

见王母娘娘狠心断了自己的后路,织女和赵牛郎哭得死去活来,织女声泪俱下,一边哭,一边诉说:天庭太无聊,我要回凡间,我要赵牛郎,我要赵牛郎凡间小小的家,我们要回去,我们要回去……

看织女和赵牛郎爱得情真意切,感天动地,铁石心肠的王母娘娘慢慢有了恻隐之心。她一跺脚,拔出了金簪,猛地“刺啦”一声,又在人间大地上划了一下,一道河沟突然显现。她大声吼道:回去,回去,我叫你们回去。去吧,这条河就是回去河,岸边就是你俩的家。

织女和赵牛郎喜极而泣。两人手牵手,肩并肩,跑着、笑着:我们回去了,我们回去了。

说时迟那时快,王母娘娘刚收起金簪,河里就涨满了水。

为记住赵牛郎和织女两人的痴情,还有王母娘娘的绝情,人们叫这条河为回去河,因王母娘娘用力不足,河道弯曲,人们又叫它回曲河,河因水而生,到了《史记》和《县志》上就成了洄浀河。

赵牛郎和织女在岸边定居了,村落外延了,后来,就有了今天的洄浀赵村。

洄浀赵村在哪?驻马店市西平县五沟营镇洄浀河畔,是也。

如今,不少慕名前来洄浀赵的客人,常常带着一个难解的心结而来:牛郎织女在洄浀?

看完此文,游客心境最终释然了:如今的洄浀赵人,丈夫个个勤奋超牛郎,媳妇人人貌美赛织女。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