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6日晚报

2023-12-06 15:2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2月6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廿四

明天晴,温度8~21℃

◆导读◆

>>驻马店:抓实教育项目 更好服务民生

>>正阳建工集团志愿者协会40年如一日服务社区居民

>>确山县总工会开展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

>>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商运投产

>>国家超算广州中心发布新一代国产超算系统

【封面】

●普及文化艺术 享受艺术之美

---------------

3日,为期一周的河南省第十三个全民艺术普及周驿城区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承办,全省各级文化(群艺)馆协办。活动期间,推出了多种文艺展演项目,吸引了近500名文化志愿者参与。(记者 李贺建)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以更加积极姿态推动科技交流合作

---------------

创新是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顺应科技发展趋势,以更加积极姿态推动科技交流合作,携手打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科技发展环境。

【城事】

●驻马店:抓实教育项目 更好服务民生

---------------

从占地仅6亩多、狭窄拥挤的老校区,到改扩建后面积增至33.23亩、面貌焕然一新的现代化校园;从仅有一栋教学楼外加一个小操场,到拥有涵盖书法、美术等多彩艺术课的多功能室以及近千平方米的风雨操场,驻马店市第六小学的蜕变,折射出该市教育发展的新气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8278 )(河南日报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

●志愿服务你我他 普法宣传零距离

---------------

4日,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法律志愿服务委员会积极配合驿城区司法局在驻马店世纪广场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法律志愿服务委员会的10多名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宣传单页和手册,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倡导大家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志愿者还深入市区解放大道沿街门面和张楼农贸市场,向商户和过往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记者 王永良)

【县区】

●正阳建工集团志愿者协会40年如一日服务社区居民

---------------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集体”……日前,记者在正阳县了解到,有一家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在县城为居民义务维修水电40年,曾获得多个国家、省、市、县级荣誉称号。这个社会组织就是正阳建工集团志愿者协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8280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张群生)

●确山县总工会开展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

---------------

日前,确山县总工会开展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确山县总工会女工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分别走进县靖宇小学和县第七小学,为两校教职工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特邀讲师围绕识别生活中的暴力沟通、减少暴力沟通的方法、实践练习增进语言和谐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引导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记者 张丽丽)

●遂平县民政局积极倡导文明殡葬理念

---------------

连日来,遂平县民政局开展殡葬改革宣传活动,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殡葬理念。(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8279 )(记者 丁继坡)

【出彩天中】

●特色种植助农富

---------------

近日,走进西平县盆尧镇于营村,一座座温室大棚里嫣红的、嫩绿的番茄挂满藤蔓,长势喜人。(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赵永涛)

【文苑】

●初冬家乡洄浀赵

---------------

我的家乡在西平县五沟营镇洄浀赵村。时令已经进入冬天,可家乡洄浀赵的秋天依然不舍退去。洄浀赵的初冬来也不是,不来也不是。来吧,天不寒;不来吧,时令却到了。秋色徜徉在洄浀赵的天空,把洄浀赵的庭院灿烂得如花似锦。院子里的树木花草绚烂迷离,早醉成了一坛老酒,闻之飘飘然,赏心醉陶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8281 )(赵付友)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月2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北泉路(兴业大道至中原大道段)两侧路灯夜间未正常亮灯,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市供电公司路灯管理处已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亮灯。

>>11月25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沟乡大张村东侧未设置垃圾桶,附近村民随意丢弃垃圾,污染环境,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设置。上蔡县政府回复:大张村委已在此处放置垃圾桶,问题已解决。

>>11月25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文化路与泰和路交叉口西南角“文化新城西区”小区于11月25日21时停电,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正常供电。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该小区已于11月26日恢复正常供电。

>>11月25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345国道(县城区至齐海乡段)路面散落大量尖锐铁块,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县交通局已及时安排养护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1月29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中华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游商占道经营炸爆米花,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占道经营游商进行劝离,并加大后期巡查监管力度。

【国内】

●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商运投产

---------------

记者6日从国家能源局和中国华能获悉,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完成168小时连续运行考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这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标志性成果,也是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标志着我国在第四代核电技术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国家超算广州中心发布新一代国产超算系统

---------------

在6日于广州举行的2023年超算创新应用大会上,国家超算广州中心发布新一代国产超级计算系统“天河星逸”,在通用CPU计算能力、网络能力、存储能力以及应用服务能力等多方面较“天河二号”实现倍增,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大模型训练以及大数据分析等多种应用场景的需求,进一步提升该中心的多领域应用服务能力。

●国家发改委:民营经济向好发展趋势持续稳固

---------------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营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就民营经济有关情况答记者问时指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总体上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民营企业推动经济恢复向好的作用进一步彰显。

●CBA前10轮场均上座率表现优异

---------------

记者6日从CBA公司获悉,在恢复主客场制后,本赛季CBA联赛第一阶段上座率表现优异,常规赛前十轮实际总上座人数超47万人,场均上座人数超4700人。

●卡塔尔举重大奖赛蒋惠花夺冠

---------------

中国举重协会消息,2023年国际举重联合会卡塔尔大奖赛当地时间5日进行了首个奥运级别的较量,中国队的蒋惠花摘得女子49公斤级总成绩金牌,东京奥运会冠军侯志慧获得总成绩铜牌,为中国队迎来开门红。

【国际】

●巴西:圣保罗领保与协助工作座谈会举行

---------------

当地时间5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座谈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在会上致辞表示,圣保罗是南美最大的城市和交通枢纽,领保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做好领保和协助工作必须体现差异化,不断提升协助精准性。新时代领事保护不仅为合法权益遭受侵害的中国公民和企业提供保护与协助,还要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安全的旅行体验、为中国留学生争取更优质的教育条件、为中国企业和商人营造更友善的营商环境、为中国侨胞送去更温暖的问候服务。

●里海沿岸国家外长会共商深化合作

---------------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里海沿岸国家外长会5日在莫斯科举行。阿塞拜疆、伊朗、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土库曼斯坦五国外长就里海合作发展的优先事项、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进行了讨论。俄外长拉夫罗夫在讲话中说,当前,里海沿岸五国合作水平高,但仍需进一步提高合作质量。拉夫罗夫表示,里海地区在经贸、环境、人文、科技、运输等领域拥有巨大发展潜力,对打造南北国际运输走廊具有战略意义。同时,里海沿岸国家在环境安全、生物资源保护等领域也面临严峻挑战。

●世卫组织官员:加沙局势每小时都在恶化

---------------

当地时间5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记者会,世卫组织驻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代表皮佩尔科恩通过视频方式参会。皮佩尔科恩表示,加沙局势每小时都在恶化。各地遭受的轰炸都在加紧,包括汗尤尼斯和拉法等南部地区。

●英超:赖斯绝杀 阿森纳险胜“升班马”

---------------

英超“领头羊”阿森纳队5日凭借赖斯第97分钟的绝杀4:3艰难战胜“升班马”卢顿队,在先赛一轮的情况下将领跑优势扩大到5分。

【速读】

>>5日下午,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在万象会见到访的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

>>山西省太原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太原金融法庭5日挂牌成立。标志着该省首家办理金融案件的专业化法庭——太原金融法庭正式投入运行。

>>针对美国官员称加沙地带居民可以去联合国指定的安全点避难的说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5日说,加沙地带“没有联合国指定的安全区”。

>>当地时间5日,希腊雅典卫城博物馆推出一项新的展览,展品中包括一件大英博物馆馆藏的古希腊水瓶。据卫城博物馆介绍,这个公元前420年的水瓶是大英博物馆借给卫城博物馆展出的,展期到明年4月。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刘仁忠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