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医路同行 守护生命 ——c驻马店市各医疗机构庆祝2020中国医师节活动侧记

2020-08-26 11: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勠力同心 牢记使命 8月19日,在中国医师节,这个医师们自己的节日里,市第二中医院部分医师在医院门前通过为群众义诊服务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见习记者 王冰之

无论是奔赴千里之外的逆流而上,还是选择与病毒生死相搏;无论是目光坚定地手握刀柄,还是无影灯下的一丝不苟……医务人员越是身处困境越是勇敢前行。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我市各医疗机构围绕“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活动,庆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胜利,传递党和国家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与使命,全力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

健康所系 生命相托

8月19日,市中心医院举行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近300名医务人员一起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大会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祝贺视频,医院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医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杯,为抗疫先进个人献花。

该院负责人在庆祝大会上致辞,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院职工义无反顾投身抗疫工作,经过艰苦奋斗,实现了“确诊病例零病亡、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零感染、预检分诊零失误”的工作目标。

市卫健体委负责人表示,疫情来临时,市中心医院及时成立全市救治专家组和会诊专家组,对全市疑似病例、确诊病例进行远程会诊、指导治疗,大大提升了我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成功率。今后,市中心医院要切实发挥龙头医院的作用,努力建设高水平、有内涵、现代化、创新型的医院,共同谱写健康驻马店的华美篇章。

医者仁心 大爱精诚

8月19日,市中医院举行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表彰会。该院负责人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医师参加大会,弘扬抗疫精神、表彰先进。

会上,河南省名中医吕哲带领全体医师宣读《中国医师宣言》誓词。“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在场医师握紧拳头,高举右手,齐声宣读,铿锵的誓言激荡在每位与会者的心中。随后,医院宣布了先进个人名单,并表彰了先进科室。

该院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市中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作出了贡献。同时,2020年也是医院危急重症建设年,全院医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尽职履责、推进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守护群众身心健康再立新功。

以爱为铭 逆行出征

8月19日,市第二人民医院全体医师齐聚一堂,共庆医师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全体医师一起庄严宣誓,把抗疫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该院负责人对全体医师提出了要求,要增强防控意识,持续做好下半年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学习,提升临床技能,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医疗质量与内涵,落实好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保障医疗安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楚自己的职业定位,要有仁心仁术、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医者。

最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在场医师一起表演才艺,既让医师得到了放松,也增进了感情。

勠力同心 牢记使命

8月19日,在中国医师节,这个医师们自己的节日里,市第二中医院部分医师在医院门前通过为群众义诊服务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医院心内科、老年病科、外科、急诊科等科室专家发挥各自专业特长,认真、热情地接待每一名受诊群众,为他们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及健康咨询等服务。

除了义诊,该院还开展了座谈会,由医务科组织来自临床科室的30多位老、中、青三代医生代表,分别就科室建设及医院发展畅所欲言,并互相分享了自己的从医心得。

座谈会结束后,著名山水画家雷京涛、画家张爱武、书法家刘学荣、书法家陈南旭一行四人来到医院,现场挥毫献墨,将创作的多幅作品作为中国医师节的节日礼物,亲手赠予医师代表们,营造了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世间术业有几何,至精首善当为医。2020年,广大医务工作者用热情、执着和担当筑起护佑群众健康的钢铁长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才取得重大成果。正因他们医路同行、守护生命,才有今天的山川无恙、岁月静好。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