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人民医院李军医生荣获2020年驻马店市“最美医师”称号

2020-08-26 18: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中心的建立通过创建并推广糖尿病信息化传播网络体系,实现糖尿病防诊治策略信息共享、科普与传播,提高糖尿病知识普及率与早期防控率,同时将医学信息网络与人工智能学习技术相结合,建立辅助诊疗系统,在助力临床规范诊疗的同时,形成共享、开放和健全的糖尿病诊疗医学知识库,提升糖尿病专...

仁术济世 甘于奉献

——热烈祝贺遂平县人民医院李军医生荣获2020年驻马店市“最美医师”称号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丽馨) 医德仁心、大爱无疆。8月19日上午,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驻马店市“最美医师”颁奖典礼在驻马店市群艺馆举行。

83

遂平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军医生荣获“最美医师”称号并上台领奖。

84

仁术济世,甘于奉献——李军

李军,男,50岁,中共党员,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0年,现任遂平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李军个性憨厚,为人正直、诚实,与人相处真诚、热心、好帮助人,工作作风朴实,勤劳、严谨务实。三十年来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恪守职业道德,凭着熟练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思想品质得到了领导、同行的赞誉及患者的称赞。

80

医为仁术,必怀大爱之心。李军同志在日常工作中,面对的病人不论贫穷、脏乱与否,一律平等对待,态度始终和风细雨,体贴关心。他还善于总结,勤于科研。经过上海瑞金医院牵头,中国医师协会发起,遂平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升级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成为了全市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疾病管理中心,河南省首家县域国家代谢性疾病培训基地。该中心的建立通过创建并推广糖尿病信息化传播网络体系,实现糖尿病防诊治策略信息共享、科普与传播,提高糖尿病知识普及率与早期防控率,同时将医学信息网络与人工智能学习技术相结合,建立辅助诊疗系统,在助力临床规范诊疗的同时,形成共享、开放和健全的糖尿病诊疗医学知识库,提升糖尿病专科诊治水平。

81

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遂平县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定点医院,李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科室主任,他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率先递交申请书,按下红手印,要求参加一线救治工作。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参加过非典有经验,我必须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就算只剩下一个病人,我也必须坚守”。

82

在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医院疫情防控救治专家组成员,他主动请缨,参加我院第一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随着疫情防控救治形势的发展,李军带领内分泌科全体医护人员第一个积极响应医院疫情防控措施,把科室腾空,按照要求改建成“三区两通道”救治病区。2月6日下午,科室收治第一例疑似新冠肺炎的患者,他率先进入隔离病区,他说:“我先进去看病人,不叫你们不许进来。”随后他和护士长一起进入隔离病房,当天下午共收治10例发热病人,直到夜里十一点半,诊治完最后一例病人,他才脱下厚重的防护服走出隔离病房,此时的他早已满身湿透,脸上布满了勒痕,来不及休息片刻,他又组织科室人员开会,安排第二天的工作,直到凌晨两点多,才去休息。他经验丰富,战略部署快速,治疗上更是胆大心细,不断优化治疗策略,带领科室人员救治了很多患者。

“仁术济世,甘于奉献”,李军用他崇高的医德仁心和默默的无私奉献精神对这八个字做了最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